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樓震 - 樓震重建工程[圖+影]

樓震 - 樓震重建工程[圖+影]
標籤:樓震, 樓震重建, 樓震管理, 樓震裂痕, 樓震大廈, 樓震視察, 樓震外牆, 樓震情況, 樓震花園, 樓震工程


樓震 - 樓震重建工程

灣仔大王東街一幢6層高舊樓,住戶懷疑毗鄰利東街的市建局重建工程導致樓宇震動,3日內2度報警求助。而在地盤隔鄰的廈門街寶藝花園,昨晨亦有住客投訴牆身出現裂紋,懷疑亦與利東街重建工程有關。市建局利東街重建地盤公司,昨晨派員到附近的廈門街、汕頭街及大王東街,巡視這3條街的舊樓結構是否安全,完成後會向屋宇署提交報告。利東街重建項目地盤昨日已暫時停工,等候屋宇署通知是否可以復工。

利東街重建地盤派人巡樓
昨晨9時許,市建局利東街重建地盤公司派出5名人員,到附近春園街、廈門街的樓宇外視察,又用相機拍下部分大廈外牆情況,但各人均拒絕回應記者提問。而屋宇署昨午亦派測量師,到灣仔大王東街18號,居民報稱感到震動的樓宇調查及索取資料,暫時未有定論。

住客:打樁感震動裂痕擴大
廈門街30號寶藝花園最接近利東街市建局重建工程地盤,大廈外牆明顯出現裂痕,有裂痕長達10呎。據該大廈管理員指出,裂痕在地盤施工初期已出現,又指地盤進行打樁工程時,裂痕越來越大,住客都感到震盪。重建工程承建商已在大廈安裝儀器,監察外牆裂痕變化情況,並承諾會維修因工程造成的損毀。

有寶藝花園住戶表示,自地盤打樁之後,每日由朝早8時震到傍晚。一名男童說:「媽咪生病想休息,但都被震到難以入睡。」

寶藝花園內外都有裂痕,測量裝置亦顯示在過去幾個月,裂痕移位近1厘米。居民希望市建局信守承諾,一旦結構出現問題,協助住戶修葺。

髮型屋主力牆震6條裂痕
而在廈門街開髮型屋的東主文生先表示,自去年10月地盤開始打樁後,其店內多處位置包括主力牆及廁所等,出現約6條裂痕,連招牌亦震鬆,有同事投訴感覺像地震。文先生又說:「我試過致電承建商,但被建議找地盤主管。我們只是小商戶,唯有逆來順受!」

樓震 - 重建工程 樓震
引用自:灣仔樓震擴散 寶藝花園現10呎裂痕

樓震 - 重建工程 樓震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2-02 - 利東街打樁疑「震裂」鄰廈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