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五毛过年 - 五毛过年網絡評論員[圖+影]

五毛过年 - 五毛过年網絡評論員[圖+影]
標籤:五毛过年, 五毛过年評論, 五毛过年網絡, 五毛过年衊稱, 五毛过年網特, 五毛过年僱請, 五毛过年槍手, 五毛过年帖子, 五毛过年問題, 五毛过年討論, 五毛过年網民, 五毛过年黨, 五毛过年報酬


五毛过年 - 五毛过年網絡評論員

「五毛黨」,網特的一種,是對「網絡評論員」的衊稱。由於有網民傳言網絡評論員每發一帖便可以獲得五毫子的報酬,故此網民謔稱他們為「五毛黨」。


五毛过年 - 五毛过年網絡評論員

五毛黨不斷發表美化中國共產黨與政府的帖子,而對異見帖子進行灌水甚至洗版,以求達到「和諧」的網絡環境。令人反感的是,每當出現對政府不利的事件的討論時,他們就會為政府辯護,甚至以官方口吻指責異見/反對者搞事。


五毛过年 - 五毛过年網絡評論員

據《蘋果日報》評論員李平的評論所指,「所謂網絡評論員,就是當局僱請的槍手,專門在網絡論壇上廣發帖子,以影響問題的討論。」[1]外國媒體《BBC》亦曾報道過中國的網特,指「These commentators are used by government departments to scour the internet for bad news - and then negate it.」,解「政府顧用這些評論員來沖刷網絡上的負面消息(即洗版),之後再否定相關事件。」[2]

香港網絡的用法與內地網民類似,是指立場嚴重親中的網民。而一些傳媒更將它稱為「網絡黑社會」。

五毛过年 - 網絡評論員 五毛过年
引用自:香港網絡大典

五毛过年 - 網絡評論員 五毛过年 影片
影片:大陸新聞解讀:五毛過年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