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頭炷香 - 頭炷香黃大仙[圖+影]

頭炷香 - 頭炷香黃大仙[圖+影]
標籤:頭炷香, 頭炷香締良緣, 頭炷香還神, 頭炷香夫婦, 頭炷香過年, 頭炷香好運, 頭炷香點燈, 頭炷香進行, 頭炷香善信, 頭炷香大運, 頭炷香等候, 頭炷香廣場, 頭炷香許願, 頭炷香祈福


頭炷香 - 頭炷香黃大仙

明日就是辛卯年玉兔大年初一,除了出外度歲外,不少市民選擇留港過年,節目亦各式各樣,包括今晚到黃大仙祠搶閘上「頭炷香」、大埔林村許願祈福,祈求新一年事事順遂;年初一可以去尖沙嘴觀賞花車巡遊;年初二可選擇去沙田「拜車公」,或到黃大仙的太歲元辰殿拜太歲,晚上則有維港賀歲兔煙花匯演,節目豐富精采,市民可以盡興。

為迎接新一年開始,不少善信到廟宇上香祈福,每年年三十晚,嗇色園黃大仙祠人頭湧湧,善信爭上頭炷香,希望新一年行大運。


頭炷香 - 頭炷香黃大仙

今年黃大仙祠大殿擴建工程大致完成,上頭炷香已移回大殿進行,大殿平台重新開放,屆時警方會劃出3個等候區,包括祠外兩個廣場,可以容納6,000人。嗇色園表示,「頭炷香」是指個人於新一年的24小時內,向大殿上的頭一支香,善信毋須與他人競爭,當日善信只可帶備清香、鮮花供奉。除了拜黃大仙,亦可到大埔林村許願祈福,吃齋菜,市民不難聽到圍村發放爆竹聲,感受新界濃厚過年氣氛 。


頭炷香 - 頭炷香黃大仙

可欣賞國家級皮影戲
年初一重頭節目之一,於晚上8時開始,在尖沙嘴舉行的新春花車巡遊匯演,今年以「國際都會 環球派對」為主題,13輛花車參與巡遊,歷時 1小時30分,屆時市民更可欣賞到國家級皮影戲大師李建新獻技,首次在流動花車上表演90秒的皮影戲,其中一幕會有16匹馬一同奔馳,精采表演不容錯過。

年初二為車公誕,市民既可參神、敲鼓、轉風車,祈求好運;又可在今年新設的福祿宮及元辰殿點燈祈福。傍晚則可在維港岸「霸靚位」,欣賞晚上8時的賀歲煙花匯演。

今年的煙花以兔年為主題,歷時 23分鐘,分為8幕,其中第二幕《金兔迎春》,將會出現阿拉伯數字「2011」、小兔臉及笑臉圖案,第三幕出現「椰子樹」圖案,市民觀賞時要落足眼力。

頭炷香 - 黃大仙 頭炷香
引用自:上頭炷香 觀賞花車

頭炷香 - 黃大仙 頭炷香 影片
影片:頭炷香:黃大仙祠夠闊落 一殿二堂上香快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