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怪獸家長 - 怪獸家長難搞[圖+影]

怪獸家長 - 怪獸家長難搞[圖+影]
標籤:怪獸家長, 怪獸家長難搞, 怪獸家長吃不消, 怪獸家長提醒, 怪獸家長問題, 怪獸家長聽課, 怪獸家長上課, 怪獸家長教學, 怪獸家長, 怪獸家長關心, 怪獸家長壓力


怪獸家長 - 怪獸家長難搞

怪獸家長 - 太超過 怪獸家長難搞
其實怪獸家長各國都有,因為現代父母生得少,所有的注意力全放在小孩身上,台灣這種父母也很多,巴不得24小時盯著孩子,孩子上課,就坐在教室裡一起聽課,校外教學,也全程緊跟,老師出錯就要求換老師,怪獸父母的過度關心,讓學校老師大喊吃不消。


怪獸家長 - 怪獸家長難搞

怪獸家長 - 太超過 怪獸家長 問題
兒子下課了,爸爸來接,兒子補數學課,爸爸來看,兒子寫功課,爸爸來陪,不放心老師,爸爸要陪兒子到底。不只陪,更要管,老師還年輕,當爸媽的是律師、是醫生,可能還是教授,懂得多,教書不能這樣教。還有,老師要提醒我孩子吃藥,我家孩子不能打不能罵,小孩在學校玩玩火,有什麼大不了。如果老師不聽,就算不提告,也要聯合班上家長換掉老師,老師真的很怕,這樣的家長在台灣越來越多,他們已經從直昇機家長,進化成老師眼中的大怪獸。李爸爸說,當然不是每個家長都這樣,但是老師,有問題,這句話還是滿有用,因為問題最多的不再是學生,而是家長。

怪獸家長 - 太超過 怪獸家長難搞
引用自:少子化超溺愛 怪獸家長難搞


怪獸家長 - 怪獸家長難搞

怪獸家長 - 太超過 怪獸家長 可怕
家長是怪獸嗎?對於日本老師來說,真的有這麼可怕。日本生育率低,每個學校都要搶學生,沒想到家長把教育當作商品,對老師提出無理要求,例如強迫老師到家裡接學生上課,還得為學生帶便當、洗衣服,甚至有老師因此不堪其擾,而被逼得走上絕路。

看看日劇《怪獸家長》裡的這句台詞,「為什麼要讓我家的小健去擦桌子呢?為什麼學校不去請專業的清潔公司呢?」《怪獸家長》描述護子心切的「直升機家長」對老師頤指氣使,在現實日本社會中,真的是如此。


怪獸家長 - 怪獸家長難搞

怪獸家長 - 太超過 怪獸家長 影響
受到低生育率影響,每個學校都要搶學生,沒想到家長開始認為,繳錢的就是老大,提出無理要求,要老師幫小孩帶便當、洗衣服、剪指甲,簡直把老師當菲傭差遣,甚至上了小學,還要求老師要每天到家接送。

再看看日劇《怪獸家長》裡一段家長和老師的對話:
家長:「我在問你,為什麼不能穿這衣服去學校?」
老師:「不過學校有規定,適合學校學生穿的衣服。」
家長:「在學校穿什麼是學生的自由吧。(轉對女兒說)來,站起來!哇!太棒了!我女兒絕對要穿這個上學。」

根據日本官方一項調查顯示,在「怪獸家長」壓榨下,因為心理壓力過大而請假的老師高達63%,另外還有2萬6千多名教師,因為擔心莫名其妙被家長告,而投保「訴訟險」,甚至在2002年,有老師連續4個月被家長投訴,憂鬱到走上絕路,留下道歉遺書即自焚身亡,而家長投訴的原因,只是因為托兒所的小朋友和同學搶一本書不小心擦傷。

「怪獸家長」話題不斷發酵,甚至連雅子妃也成為箭靶,有媒體重批,所謂愛子公主遭霸凌,宮內廳都說了,只是被男生不小心撞倒罷了,沒想到雅子妃竟然大動作陪愛子去上課,似乎過於溺愛。

「怪獸家長」的確已經對老師形成重大壓力,東京都政府相當重視,編列新台幣350萬(1000萬日圓)預算,出版教戰手冊,教導老師該如何對付這一群「怪獸家長」。

怪獸家長 - 太超過 怪獸家長難搞
引用自:日本「怪獸家長」太超過 師被逼請假、自焚

怪獸家長 - 太超過 怪獸家長難搞 影片
影片:少子化超溺愛,怪獸家長難搞!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