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林瑞麟通波仔 - 林瑞麟通波仔 壓力致病[圖+影]

林瑞麟通波仔 - 林瑞麟通波仔 壓力致病[圖+影]
標籤:林瑞麟通波仔, 林瑞麟通波仔壓力, 林瑞麟通波仔致病, 林瑞麟通波仔手術, 林瑞麟通波仔心臟, 林瑞麟通波仔堆積, 林瑞麟通波仔病床, 林瑞麟通波仔上班, 林瑞麟通波仔對話, 林瑞麟通波仔傳媒, 林瑞麟通波仔顧問


林瑞麟通波仔 - 林瑞麟通波仔 壓力致病

林瑞麟通波仔 - 手術順利 林瑞麟通波仔 心臟手術
一個月內,接連有3位問責高官入院做手術。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昨日進行心臟檢查時,發現心臟附近一條支血管因膽固醇堆積,有7成栓塞,即日完成俗稱通波仔的心臟手術。

林瑞麟手術後表示,手術過程順利,今日將會出院,如果精神充沛,會如常上班,他又否認工作壓力致病。


林瑞麟通波仔 - 林瑞麟通波仔 壓力致病

林瑞麟通波仔 - 手術順利 林瑞麟通波仔 1個月內 3位高官入院
若以今年之內計算,林瑞麟是第4位入院做手術的問責高官,其他3位分別是: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劉兆佳 (4月6日)、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3月底)、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年初)(詳見表)。

做完手術尚在醫院臥榻病床的林瑞麟,透過新聞秘書以電話與病房外的傳媒對話。他交代指,自己於早前的每年例行身體檢查時,發現血管有不流暢情況,遂於昨日到瑪麗醫院進一步檢查心臟。


林瑞麟通波仔 - 林瑞麟通波仔 壓力致病

林瑞麟通波仔 - 手術順利 林瑞麟通波仔 檢查揭支血管7成栓塞
負責檢查的瑪麗醫院心臟科主管李偉聯,09年曾替心絞痛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進行心臟手術;他替林瑞麟診斷之後,發現林瑞麟心臟附近一條支血管,已因膽固醇堆積而7成栓塞。在醫生建議下,即時進行俗稱通波仔的手術,將半閉塞的血管擴張,並且植入金屬支架穩固。

林瑞麟通波仔 - 手術順利 林瑞麟通波仔 檢查前「心口常隱隱痛」
林瑞麟在電話中,被問到為何要急於即日進行手術?他稱,自己並非患上嚴重心臟病,但由於檢查前「心口經常有隱隱痛」,為免日後膽固醇繼續堆積,導致血塊凝結,並形成真正的心臟病,所以及早進行手術以作保險。

他指出,主診醫生現時仍未知血管閉塞成因,估計是家族遺傳基因,而長期應酬及飲食習慣,亦可能是原因之一。林瑞麟否認工作壓力是致病成因,「人人都有工作壓力,經過這麼多年,我也習慣了。」他指,雖然今次手術成功,但醫生亦要求他臥床12小時,進行觀察。待今日出院後,若精神許可,會照常上班。不過,有醫生指通波仔後應休養最少一星期,指林「太勇猛」(見另文——「通波仔風險低 意外率僅1%」)。

中大政治及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認為,香港高官多由公務員體系升遷,如果與歐美國家相比,年紀上一直有老化問題,他說:「美國總統奧巴馬49歲、英國首相卡梅倫44歲,但香港上層官場,很少有人屬這年齡層。」

林瑞麟通波仔 - 手術順利 林瑞麟通波仔 學者:公布病情 釋疑慮
至於政府應否向公眾披露高官病況?馬嶽認為,為釋除疑慮,政府有責任公布病情,尤其是當官員告病假時,可能會影響特區政府日常運作。但他亦強調,官員都有私隱權,政府不一定要將所有病歷及患病原因,都一一向公眾披露,「難道他有愛滋病,不想come out(讓人知),都不可以嗎?」

林瑞麟通波仔 - 手術順利 林瑞麟通波仔
引用自:林瑞麟通波仔 否認壓力致病

林瑞麟通波仔 - 手術順利 林瑞麟通波仔 影片
影片:林瑞麟通波仔手術順利完成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4-08 - 林瑞麟通波仔 曾班子五勞七傷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