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艾未未 - 艾未未 涉嫌經濟犯罪被捕[圖+影]

艾未未 - 艾未未 涉嫌經濟犯罪被捕[圖+影]
標籤:艾未未, 艾未未被捕, 艾未未犯罪


艾未未 - 艾未未 涉嫌經濟犯罪被捕

艾未未 - 涉嫌經濟犯罪被捕 艾未未 行為藝術家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證實,大陸知名的行為藝術家艾未未被捕。

艾未未是於3日在北京首都機場登機前往香港時被警方帶走,他被控「涉嫌經濟犯罪」。

中國大陸政府此舉遭到西方國家和人權活動者的關注與批評。


艾未未 - 艾未未 涉嫌經濟犯罪被捕

艾未未 - 涉嫌經濟犯罪被捕 艾未未 被帶走
4月3日上午9時30分左右,艾未未在北京首都機場過海關時,被強制與助手分開,然後被兩名邊檢人員帶走,艾未未被帶走後手機關機。

艾未未生於1957年,活躍於建築、策展、攝影、電影,以及社會文化評論等領域,曾與瑞士建築事務所赫爾佐格和德梅隆(Herzog & de Meuron)合作,於2008年北京奧運會擔任國家體育場「鳥巢」的藝術顧問。

艾未未除了藝術創作外,還積極參與維護活動,曾調查毒奶粉事件,以及四川汶川地震因豆腐渣工程致死的學生及人數等。

不過,北京環球時報6日在社評中談及艾未未的事件時指出,「法律不會為特立獨行者彎曲」。

文章稱,西方一些政府和人權機構在沒搞清楚真相的情況下,就用激烈的評論攻擊中國,「這是對中國基本政治框架的輕率衝撞,也是對中國司法主權的無視。」而西方這樣做,「是試圖修改中國公眾的價值體系」。

此外,外界指出,中國大陸政府今年加強打壓異議人士,判了劉賢斌,抓了冉雲飛,拘了艾未未。從事愛滋病患維權的常坤,則於日前被毆。

艾未未 - 涉嫌經濟犯罪被捕 艾未未
引用自:大陸證實 艾未未被捕

艾未未 - 涉嫌經濟犯罪被捕 艾未未 影片
影片:07-04-2011大陸稱艾未未涉嫌經濟犯罪


影片:艾未未被指涉嫌經濟犯罪正受查? 家人反駁國際繼續聲援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