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下雨奇樹 - 下雨奇樹 樹雨當神拜[圖+影]

下雨奇樹 - 下雨奇樹 樹雨當神拜[圖+影]
標籤:下雨奇樹, 下雨奇樹當神拜, 下雨奇樹稱奇, 下雨奇樹大樹, 下雨奇樹溼透, 下雨奇樹祭拜, 下雨奇樹迷信, 下雨奇樹裝水, 下雨奇樹袋子, 下雨奇樹獵捕, 下雨奇樹細雨, 下雨奇樹水珠, 下雨奇樹觀察, 下雨奇樹報導, 下雨奇樹發現


下雨奇樹 - 下雨奇樹 當神拜

下雨奇樹 - 當神拜 下雨奇樹 連日不斷下雨
馬來西亞吉打州一棵大樹連日來不斷「下雨」,讓民眾嘖嘖稱奇。據指稱,樹雨在晚上最大,站樹下幾分鐘,全身就會溼透。有迷信者帶著東西來祭拜,甚至打開袋子裝水,希望把好運帶回家。不過,有專家說,這種奇景應該是棲息樹上的大量蟬隻在排尿。


下雨奇樹 - 下雨奇樹 當神拜

下雨奇樹 - 當神拜 下雨奇樹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導,這棵大樹位於吉打州雙溪大年麗雅再也瑪庸花園旁,「下雨」的情形是在2日晚上11點左右被發現。第一位發現的民眾表示,騎車經過該處,發現有水灑下,但其他地方都沒下雨,就覺得很奇特。為了印證自己不是神經質,該民眾還特地找來友人一起感受。


下雨奇樹 - 下雨奇樹 當神拜

下雨奇樹 - 當神拜 下雨奇樹 消息
此消息迅速傳開,吸引附近住戶一窩蜂前往體驗「樹雨」。據觀察,只要站樹下,就會有水滴在身上,有時是水珠,有時又似紛紛細雨。住戶說,樹雨在晚上最大,尤其是晚上9點至凌晨4點,站沒幾分鐘就會全身溼透。


下雨奇樹 - 下雨奇樹 當神拜

下雨奇樹 - 當神拜 下雨奇樹 攝影
而愛好攝影者接獲消息後,也全副武裝加入獵捕,拍下奇景供其他人觀賞。另外,也有不少迷信的民眾認為這是「聖水」,帶著袋子來裝,或者點蠟燭、點香祭拜,祈求「樹神」賜財。

下雨奇樹 - 當神拜 下雨奇樹 樹雨
對此,一位園藝業者很不以為然,稱「樹雨」其實是蟬的排泄物,雖然這不會危害人類健康,但長久接觸難免會有影響。他說,這棵樹是鐵刀木,在開花結果時,就會有蟬附著吸收養分,然後在晚上才將排泄物排放出來。一位專家也證實,蟬為了不斷吸食植物汁液以獲取更多營養,會不停將體內多餘的水份排出。

下雨奇樹 - 當神拜 下雨奇樹
引用自:大馬「下雨奇樹」被當神拜 結果是蟬在排泄!

下雨奇樹 - 當神拜 下雨奇樹 影片
影片:下雨奇樹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