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童子尿煮蛋 - 童子尿煮蛋 進補奇招[圖+影]

童子尿煮蛋 - 童子尿煮蛋 進補奇招[圖+影]
標籤:童子尿煮蛋, 童子尿煮蛋進補, 童子尿煮蛋奇招, 童子尿煮蛋怪味, 童子尿煮蛋味道, 童子尿煮蛋上癮, 童子尿煮蛋遺產, 童子尿煮蛋歷史, 童子尿煮蛋奇想, 童子尿煮蛋烹煮, 童子尿煮蛋春季, 童子尿煮蛋全城, 童子尿煮蛋入選, 童子尿煮蛋物質, 童子尿煮蛋文化


童子尿煮蛋 - 童子尿煮蛋 進補奇招

童子尿煮蛋 - 進補奇招 童子尿煮蛋 童子蛋
浙江省東陽市盛產「童子蛋」,每到春季,滿街可見用童子尿煮鴨蛋攤子,全城飄盪怪味,當地人稱為「春天的味道」,吃上癮。「童子蛋」已入選東陽市非物質文化遺產。網友大呼惡心,當地人笑勸「不吃蛋也請喝口湯!」


童子尿煮蛋 - 童子尿煮蛋 進補奇招

童子尿煮蛋 - 進補奇招 童子尿煮蛋 東陽流行
東陽流行用童子尿來烹煮鴨蛋,當地人說這是春季進補的不二之選,吃了童子蛋,「春天不會犯困(打盹)、夏天不會中暑」。


童子尿煮蛋 - 童子尿煮蛋 進補奇招

童子尿煮蛋 - 進補奇招 童子尿煮蛋 歷史悠久
據青島新聞網報導,童子蛋在東陽市有相當悠久的歷史,過去生活條件較差,能補身子的食品只有蛋,因此有人突發奇想,用小便來烹煮鴨蛋,因為小便的沉澱物在一段時間後會結晶,中醫稱,這種結晶等同於一種叫「人中白」的中藥,可以滋陰降火、止血治淤。


童子尿煮蛋 - 童子尿煮蛋 進補奇招

童子尿煮蛋 - 進補奇招 童子尿煮蛋 販賣
販賣童子蛋的厲阿姨透露,每天她都會提著塑膠桶到各小學去「蒐集」童子尿,她表示,「小男孩也都知道,他們不會去小便池,會尿在水桶裡,挺聽話的。」但她也會提醒小學生,如果生病就不能往塑膠桶裡尿尿。而一顆一塊半人民幣的童子蛋,雖然價格高於普通的茶葉蛋,但經常都賣到一顆不剩。


童子尿煮蛋 - 童子尿煮蛋 進補奇招

童子尿煮蛋 - 進補奇招 童子尿煮蛋的煮法
童子蛋的煮法和茶葉蛋差不多,先用鍋子將尿液給煮開,接著把蛋丟下去煮,一段時間後,要把雞蛋全部拿出來,把蛋殼敲裂,再放進去煮。過段時間,再把上下的雞蛋換個位置,加入新鮮的童子尿。反覆用不同的火,煮上一天一夜。


童子尿煮蛋 - 童子尿煮蛋 進補奇招

童子尿煮蛋 - 進補奇招 童子尿煮蛋 食客
東陽市區振興路上人來人往,光顧童子蛋的食客自然不少。有位隨丈夫來此地生活的劉小姐表示,「以前從來沒吃過,後來吃了一次後就上癮了。」她曾經一天最多吃了十顆。

金華市中心醫院腎內科主任黃堅卻認為,尿液是人體內排出的廢物,不含對人體有利的物質。「所以我不提倡大家吃童子蛋。」

童子尿煮蛋 - 進補奇招 童子尿煮蛋
引用自:童子尿煮蛋 「春天的味道」列遺產

童子尿煮蛋 - 進補奇招 童子尿煮蛋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3-12 - 進補奇招 童子尿煮蛋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