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閉門造車 唐英年 - 閉門造車 唐英年 批評80後[圖+影]

閉門造車 唐英年 - 閉門造車 唐英年 批評80後[圖+影]
標籤:閉門造車 唐英年, 閉門造車 唐英年批評, 閉門造車 唐英年好運, 閉門造車 唐英年事件, 閉門造車 唐英年誤解, 閉門造車 唐英年問題, 閉門造車 唐英年捍衛, 閉門造車 唐英年現象, 閉門造車 唐英年研究, 閉門造車 唐英年觀點, 閉門造車 唐英年會議


閉門造車 唐英年 - 閉門造車 唐英年 批評80後

斥誤解80後問題 「倘做特首祝他好運」
政務司長唐英年批評「80後」的言論一石激起千重浪,中大學生會考慮日內在會議中跟進事件,就連曾經替中央政策組就「80後」現象做研究的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葉兆輝,也批評唐英年前日的「80後」言論是與民意脫節,誤解「80後」問題,指唐英年才是「閉門造車的皇帝」。葉兆輝更揶揄道﹕「如果他日後做特首,就祝他好運了!」

政務司長辦公室:講辭充分表達觀點
政務司長辦公室發言人回應稱,司長已在前日的講辭充分表達了觀點,包括明白年輕人不希望外界視他們因為上位難,而通過社運宣泄不滿,亦認同「跨世代溝通」是雙方都應有的共同責任。

自從捍衛皇后碼頭及反高鐵等事件後,為研究這群突然冒起的「80後」現象,中央政策組曾經三度委託大學機構做研究,分別為中大亞太研究所、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以及科大應用社會經濟研究中心。本報翻查3所機構的報告,發現他們對「80後」冒起成因雖各有解讀,但總結都是建議政府要正面看待這批聲音,甚至吸納他們成為持份者,改善施政。


閉門造車 唐英年 - 閉門造車 唐英年 批評80後

3大學研究﹕應正面看待80後聲音
例如中大的結論,是「不宜把他們視為反建制的憤怒青年,相反,應把年輕人反建制的態度理解為他們對個人、社會及政治狀况抱有正面積極的信念,希望改革而非破壞社會」;港大的結論更直指「無論你是60後、50後或是其他年代的人,是時候拋開傲慢偏見,換上接納和容忍,真心對待年青新一代」;科大亦建議政府要投放更多資源,「吸納年輕人作為社會的其中一個持份者」。

雖然中策組的報告建議政府多聽「80後」聲音,不過唐英年日前的講辭,卻令一班「80後」甚為反感。葉兆輝昨日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唐英年的言論證明他對「80後」問題極為脫節。「我在研究期間,看到年輕人大都有自己的主見看法,不是閉門造車。他們是看到社會有問題,政府向大財團傾斜,並非單純地歸納出官商勾結。好像社會叫你不要申亞,但政府偏偏一廂情願,不是閉門造車是什麼?」

葉兆輝又批評唐英年要求年輕人「妥協」,但妥協前提應是雙方在一個對等位置,但「80後」明顯是無權無勢,「這樣基本的掌握都錯誤,政府的問題真的好大…… 他(唐英年)以為自己什麼都可以控制,但事實是什麼都控制不了,這才得人驚!……當政府搞什麼facebook,是有術無謀,這些還要是屎橋、花招,以為這樣就可以處理問題嗎?」

葉兆輝又預告,今年通脹厲害,貧富懸殊會更嚴重,若施政回應不了市民所需,政府對着「80後」的日子會更艱難,「如果他(唐)可以做特首,就祝他好運了!」

邵家臻批「複雜簡單化」社會問題
另外,浸大社工系講師邵家臻亦反駁,唐英年才是把所有社會問題「複雜簡單化」,把「80後」產生的社會問題還原成年輕人的性格缺陷﹕「你(唐英年)直接說(80後)人衰命賤就得啦!什麼剛愎自用、不屑妥協,統統都是性格問題。」他認為,唐英年一番言論毫無水平,對於參與下屆特首選舉可謂「扣分」之作。

閉門造車 唐英年 - 批評80後 閉門造車 唐英年
引用自:學者﹕唐才是閉門造車皇帝

閉門造車 唐英年 - 批評80後 閉門造車 唐英年 影片
影片:唐英年「廢」腑之言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