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東京麵包[圖+影]

東京麵包[圖+影]


東京麵包

東京麵包
最低工資新法例實施後首個工作天,卻傳來大型連鎖麵包店「東京麵包」突然全線結業,估計受影響員工約200人,遭拖欠4月份薪金,其中150人昨向勞工處求助。東京麵包負責人前晚向員工發短訊宣布結業消息,聲稱因廠房未能續租,加上食材、租金及工資等成本急劇上漲,無力再經營下去,「含淚說再見」。

150名東京麵包員工昨擠滿勞工處,希望該處協調追討欠薪。勞工處證實,昨接獲150名東京麵包的員工求助,涉及欠薪、假期工資、代通知金及強積金供款等。該處會嘗試協助員工聯絡僱主召開調解會議。有員工深感氣憤,「沒想到會那麼無良。」也有人一臉徬徨,憂心忡忡嘆氣不斷。

邱先生是麵包部夜更主管,他憶述,原定前晚10時半返回長沙灣恒昌工廠大廈的廠房上班,豈料9時半抵達時,發現廠房大門緊閉,門鎖被換掉,正感奇怪之際,突然收到集團董事兼營運總監蔡偉傑的手機短訊:「公司已無力再經營下去。最主要原因是四樓廠房之租約期滿……加上經營成本急劇上脹(漲)……唯有與各位含淚說再見……」並要邱通知其他同事不用再上班。

東京麵包位於恒昌工廠大廈一樓、二樓及四樓的廠房及辦公室,全部大門鎖上,人去樓空。在西九龍中心的惠康超市,原屬東京麵包的一角亦只餘空櫃。惠康稱周一晚上收到東京麵包的通知,該集團於20間惠康分店內之麵包店即時停止運作。惠康已積極物色合作夥伴,務求盡早重開麵包店。

東京麵包
引用自:東京麵包SMS通知結業 200員工廠房追薪

東京麵包 影片
影片:麵包超人館 名產麵包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