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老闆刻薄招數 蠱惑招扣廁鐘[圖+影]

老闆刻薄招數 蠱惑招扣廁鐘[圖+影]


老闆刻薄招數 蠱惑招扣廁鐘

老闆刻薄招數 蠱惑招扣廁鐘
法定最低工資實施,僱主為「慳皮」盡出「蠱惑招」。工聯會副會長陳婉嫻(圖)透露,近日接獲工人投訴,指僱主扣減員工每日半小時工資,抵銷員工如廁的時間。她認為有關做法過分,應予譴責。

陳婉嫻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引述有30多歲製造業公司的員工向她反映:「明明攞到10個鐘頭人工,但無,每日扣番半個鐘頭去洗手間。兩餐食完飯、中間晏晝去一次,咁大約半個鐘。」

陳婉嫻續引述該員工說:「唔通我唔駛去廁所呀?去廁所就係自已人工。」她狠批說:「我覺得過分得緊要,由成個社會譴責先得,如果啲機構個個咁做,係有辱香港嘅老闆階級;即係咁樣嚟謀啲員工、啲弱勢勞工,咁點得呢?」

勞工處允主動跟進
陳婉嫻又透露,有大型公營機構的僱主,在最低工資實施前夕,以無錢為由解僱時薪員工,擔心未來半年有更多類似情況。

勞工處回應稱,會主動跟進有關個案,呼籲員工若懷疑被剝削,應主動求助。

職工盟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出席同一節目說,實施最低工資只是最基本,僱主藉法例漏洞剝削員工沒完沒了,更重要是爭取為集體談判權立法。

此外,對於有關愛基金小組委員早前建議,動用基金援助因最低工資實施被裁減的僱員,關愛基金福利小組委員會主席周永新對此表示有保留,認為當局早已預計實施最低工資,約有4萬人失業,應一早想辦法解決,而非將問題拋給關愛基金。

不過,關愛基金執行委員會主席羅致光認為,值得探討透過基金協助在實施最低工資初期失業的人士,希望督導委員會盡快討論。

老闆刻薄招數 蠱惑招扣廁鐘
引用自:蠱惑招扣廁鐘

老闆刻薄招數 蠱惑招扣廁鐘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4-18 - 200人出席最低工資苦水大會勞資轟政府懶理飯鐘錢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