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母親幸福指數[圖+影]

母親幸福指數[圖+影]


母親幸福指數

母親幸福指數
拯救兒童基金會今天發表婦幼年度報告(Mothers Index),公布媽媽的幸福指數顯示,在北歐挪威當媽媽最幸福,澳洲排名第二,阿富汗則敬陪末座。

每年母親節前夕,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 Foundation)都會發表一份婦幼年度報告。今天出爐的報告,是透過分析164個國家的婦女與兒童福利指標及相關資料,做為排名依據。

前十名國家,不論是在婦幼健康、教育以及經濟條件,都獲得極高分數。

北歐其他國家如冰島、瑞典、丹麥、芬蘭,也都是前十大最適合當媽媽及養育小孩的國家,南半球的紐西蘭也排名第6。

部分非洲國家則表現不佳,排名落後。

阿富汗婦女的平均壽命僅有45歲,而且每11名婦女就有一人因生產死亡。每5名兒童就有1人在5歲前夭折。

報告指出,要改變現狀,必須讓母親們擁有基本的生存技能,才能幫助她們和下一代脫貧,改善生活的品質。

報告說,已開發國家和國際組織可以透過加強教育、改善衛生保健和經濟條件,幫助這些婦女。

母親幸福指數
引用自:哪國媽咪最幸福?挪威第1

母親幸福指數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5-05 - 挪威媽媽幸福阿富汗最苦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