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鬼魂探測器[圖+影]

鬼魂探測器[圖+影]


鬼魂探測器

鬼魂探測器
清明節前,29歲的張女士反複夢到已去世的奶奶,多次從噩夢中驚醒。昨日她偶然在淘寶網上發現竟然有人叫賣“鬼魂探測器”,她擔心自己做夢是奶奶的鬼魂回來找她,想買一個。但她懷疑這個售價280元的東西是否有效,致電長江商報記者進行咨詢。記者採訪了多位專家得知,“鬼魂探測器”沒有科學依據,純屬唬人。


鬼魂探測器

打開“鬼魂探測器”,電路板背面的一個圓形的裝置就是能夠發出報警聲的蜂鳴裝置。

“鬼魂探測器”網站上橫行

按照張女士的指示,記者打開淘寶網,首頁上赫然出現“清明怎樣和祖先溝通?”,點擊此網頁後,“本人已死、有事燒紙”、“少男少女鬼魂大游行”等字眼特別刺眼。

所謂的“鬼魂探測器”,原來就是一條手機鏈。商家的介紹讓人看了毛骨悚然,“夜晚外出或尋找鬼魂的時候小心真的撞到幽靈或者鬼魂哦!一旦真的撞到什麼或感覺有什麼毛骨悚然的直覺,趕快按下探測器的安全模式!當遇到不幹淨的東西,這種新款的鬼魂探測器具有避邪防身的功能。”張女士說,她看到這段介紹時嚇出一身冷汗,回想最近常做噩夢,擔心是被鬼上身了。

記者發現,“鬼魂探測器”居然被店家宣傳出3個月賣出300萬個。

網友“偷水的魚”說,世上沒有鬼魂,網站搞這樣的專題嚇人,實在不應該。網友“Helen”對此感到很憤怒,一個手機鏈竟然要價200多元,純粹是欺騙。


鬼魂探測器被廣泛應用於各類電子產品上的單片機,成本僅20元。

鬼魂探測器 專家:做噩夢屬心理原因

電子行業專業人士吳先生介紹,他以前也賣過這個東西,所謂的“鬼魂探測器”其實是騙人的。它的原理很簡單,就是裝一個普通的感應裝置,它“捕捉”到射頻信號(如手機信號、無線電波信號等)就會閃光發出提示。

中南醫院心理咨詢室肖勁松副教授解釋,做惡夢其實是心理原因在作祟。由于清明節期間掃墓勾起人們對親人的思念,再聽到些鬼魂故事、或受陰雨天氣影響都會導致睡眠不深,易產生夢魘。只要自我調適好,症狀就會消失。

鬼魂探測器
引用自:網站叫賣鬼魂探測器3個月賣出300萬個

鬼魂探測器 影片
影片:踢爆鬼魂探測器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