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跳舞章魚飯

跳舞章魚飯


跳舞章魚飯

跳舞章魚飯
如果你腸胃不好或是很喜歡海棉寶寶的章魚哥,建議你不要看這段「跳舞章魚」影片。因為畫面十分寫實,章魚在壽司飯裡被淋上醬油,接下來活蹦亂跳地舞動,等著送入老饕口中。

原來不僅韓國有生吞活章魚料理,現在連日本北海道也推出「跳舞章魚」飯。拍攝這段影片的民眾表示,北海道當地許多餐廳都有推出這「活跳跳」的料理。他一開始還以為壽司飯裡的章魚已經死了,沒想到一淋上醬油,章魚就像觸電一樣,開始舞動全身在碗裡活蹦亂跳。

拍攝影片的民眾接著表示,章魚其實有經過廚師處理,破壞它的神經系統,所以上桌前牠並不會扭動,而是等淋上醬油那一刻,受到刺激才開始舞動,成為名符其實的「跳舞章魚」。

看過影片的網友紛紛表示,「雖然這樣吃才最正統,但看到活跳跳的章魚在飯裡扭動,實在難以下嚥,真的都嚇飽了。」還有人搞笑地說,「老天爺有眼啊,這隻章魚不僅度過日本311地震危機,送到餐廳廚師還放牠一條生路,真的是大難不死。」

跳舞章魚飯
引用自:日本「跳舞章魚」飯上桌!淋醬油活跳跳吃最正統

跳舞章魚飯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724 - 淋醬即動跳舞章魚飯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