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妖嬈哥

妖嬈哥


妖嬈哥

妖嬈哥
一名在新加坡念書的大陸學生自製一段影片,他以誇張造型、怪腔調辱罵新加坡人,指新加坡人英文不好,把「three」(3)念成「tree」(樹)。對此,新加坡網友群起撻伐,雖然他公開道歉,但仍被校方開除,也無法取回一年近1萬元(新幣,下同)的學費。

網路上日前流傳一段「新加坡妖嬈哥辱罵新加坡人」影片,一名男學生戴著黑框眼鏡、塗上深色口紅,還高舉蓮花指,怪腔怪調地辱罵新加坡人。新加坡《聯合晚報》指出,這名學生叫王鵬飛(譯音),原就讀東亞管理學院(EASB)酒店管理(hospitality),再一年即可畢業。

在長約4分鐘的影片中,王鵬飛說,外國人到新加坡求學,就好像到新加坡簽賣身契;新加坡人懂很多語言卻沒有用處,只知道新加坡式英語;新加坡人把「three」(3)念成「tree」(樹)。

對此,新加坡網友十分不滿,而王鵬飛隨後在部落格上道歉,但校方仍決定將他開除。東亞管理學院執行董事余光華表示,如果無損學校聲譽,校方不會干涉學生發表個人意見,但王鵬飛自製的短片是嚴重的行為失檢。

余光華指出:「他被學校開除後,學生證也會被取消。我們也會提醒他要有合格的准證才能留在新加坡,逾期逗留是犯法的。」另外,王鵬飛繳付的1萬多元學費也會泡湯。

妖嬈哥
引用自:three念成tree… 陸「妖嬈哥」怪腔調辱罵新加坡人

妖嬈哥 影片
影片:新加坡妖娆哥 辱罵新加坡人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