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高鐵意外現場

高鐵意外現場


高鐵意外現場

高鐵意外現場
中國大陸高鐵列車昨晚在浙江「溫州」附近發生追撞意外,至少造成35死亡、210人受傷。

這起意外發生在週六晚上8點27分左右,一列由「杭州」開往「福州」的列車疑似遭雷擊,失去動力,停在距離地面將近30公尺的高架橋上,結果另一列由「北京」南下,開往「福州」的火車從後追撞前一列車的尾部,導致前面列車的最後兩節車廂出軌,後面列車的前四節車廂則翻落高架橋。

這兩列高鐵列車總共載運1千400名乘客,出軌的六節車廂載有大約600人。

意外發生當天,適逢暴雷雨,現場不僅一片泥濘,而且由於修路緣故,地面到處都是工程車及重型機具,因此阻礙了救援。

北京當局已指派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率領有關部門負責人趕赴現場,坐鎮指揮救災,以及善後與調查工作。

高鐵意外現場
引用自:大陸高鐵列車追撞意外 至少35死210傷

高鐵意外現場 影片
影片:一個沒有流傳開來的現場視頻。注意10秒.50秒.2分56秒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