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布列維克

布列維克


布列維克

布列維克
上周五挪威奧斯陸政府大樓外的汽車炸彈爆炸案與工黨夏令營槍擊案,造成93死、92輕重傷。32歲冷血殺手布列維克昨坦承是他單獨犯案,但拒認有罪。兇嫌事前上傳影片到YouTube網站,還發表1518頁網路文章,宣示他想掀起反伊斯蘭革命,並發動攻擊,造成慘重傷亡。

挪威代理警察總長斯彭海姆昨說:「布列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承認犯下爆炸案與槍擊案,但不承認自己是罪犯。他宣稱獨自犯案,但警方仍須查證。」

槍手恐不止一人
據槍擊案目擊者描述,槍手可能不止一人,但這起二次大戰來最恐怖的大屠殺尚未掌握其他嫌犯,警方將調查布列維克是否與恐怖集團掛鉤。他今將出庭應訊。

布列維克攻擊的政府大樓和夏令營都與左傾執政黨工黨有關,當局指,嫌犯對伊斯蘭教非常反感,也常在基督教基本教義派網站po文。布列維克的律師利比史塔德昨說:「布列維克自認殘忍,但在他心目中這是必要行動」、「布列維克希望推動革命。」

他的生父現居法國,1995年離婚後就沒見過兒子。他受訪說:「我太震驚了。他小時候是個正常男孩,只是不太善於溝通,對政治也沒興趣。」

「遇求饒照槍殺」
布列維克在上周五發動汽車炸彈攻擊前數小時,曾將一段影片上傳YouTube,呼籲保守派「捨身殉道」。警方也證實他曾上傳長達1518頁凌亂的網路文章《2083:歐洲獨立宣言》,暗示將展開攻擊。他在文中指,早在2009年秋天他就開始準備這次「殉道行動」,目的是報復背叛歐洲的人:「我們被迫展開殘忍與令人震驚的攻擊,並將導致傷亡。」從他在網路張貼穿著不同制服的照片,明顯可見其有制服癖。

他的網路文章包括日記、炸彈製作手冊和政治謾罵,凸顯其伊斯蘭恐懼症。布列維克也說他從事挖礦、農業都是為攻擊準備。據推測,上周五他在首都奧斯陸犯爆炸案後,隨即搭船前往烏托亞島,穿警察制服的他宣稱要調查奧斯陸爆炸案便展開殺戮,現場有560名夏令營成員。

在場的工黨女議員哈赫姆說:「兇嫌非常冷靜,他行動緩慢,見人就殺。」16歲生還者佛尼斯說,有受害者求饒,但兇嫌連眼睛都沒眨,照樣槍殺。挪威警方昨指,布列維克顯然是用光子彈才投降,他身上僅有一把自動步槍。

特警行動慢挨批
由於政府大樓爆炸案中部分建築受損,警方難以搜尋,加上烏托亞島槍擊案仍有4至5人失蹤,不排除死者會增加。槍擊時不少人跳水逃生,警方將透過迷你潛艇和紅十字會潛水人員協助搜尋。

烏托亞島傳出槍響後,附近民眾立刻報警,特警隊(SWAT)竟在報案50分鐘後才出動,總計花90分鐘才抵達離岸不過數百公尺的小島,被批動作太慢且未立刻派直升機,只能收屍。

殺手狂言
「對於國族主義的非理性厭惡,已讓伊斯蘭文明逐步把歐洲變成殖民地。」

「我不恨穆斯林個人。但他們若不能在2020年前融入(歐洲基督教文明),就必須驅逐出境。」

「會有無辜的人因此死亡。但是要為大我犧牲這些人的小我。」

「如果你因為騎士精神無法殺害婦女,你應離開我們的抵抗行動。」

「如果你在行動中被捕,大多數英雄騎士都會自我了斷。但身為正義騎士的你不能自殺,因為被捕將引發更多人仿效,成為最好的宣傳。」

布列維克
引用自:挪威人魔 上YouTube預告屠殺 仇視伊斯蘭 自認「必要的殘忍」

布列維克 影片
影片:挪威屠夫 上youtube預告屠殺


影片:人魔3小時屠92人 挪威成煉獄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