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揭建制派區選大勝之謎 瘋狂種票 1屋 7姓 13票


住在耀安邨逾 20年的李小姐,單位收到不明人士(箭嘴示)的投票通知書,疑被人種票。

今屆區議會選舉保皇黨大勝,在多個選區得票離奇激增,《蘋果》深入調查多個左派獲勝選區,發現有證據顯示建制派瘋狂種票。在反地產霸權最激烈的美孚南,有政協的一間物業竟有「 7姓 13票」;居於馬鞍山公屋單位 20多年的住戶,今屆突然收到陌生人的投票通知書;有西環舊樓登記的 11名選民, 8人從未在上址居住。各區種票近乎明目張膽。

美孚南是今屆選情最激烈選區之一,競逐連任的公民黨王德全,在外傭官司抹黑與左派支持的獨立候選人夾擊下,獲 1,908票,較他上屆的 1,493票增加逾 400票,但仍敵不過對手民建聯黃達東所獲 1987票。黃較該黨上屆參選人楊漢成多了足足 500票當選。

美孚南今屆選民由 07年 7,213人增至 8,011人,多數來自新入伙曼克頓山。該區同一個地址有 3個或以上姓氏的登記選民,有多達 120戶約 460人,其中約 150人是 07年後新登記選民。記者根據名單逐家逐戶拍門,發現部份單位疑遭種票。

美孚-政協單位驟增九選民
美孚 78座一個中層單位最可疑。一個單位竟有 13名登記選民。但在 07年選民名冊上,該單位只得業主、廣東省茂名市政協常委梁平夫婦與另外兩人共 4位選民,今屆卻增多 9人, 13人共有 7個不同姓氏。記者日前到梁的公司,職員指他不在港;連日來多次造訪梁的住所,也沒人應門。大廈看更稱,上址只有梁氏一家居住,「邊有咁多人登記呀,會唔會係惡作劇?」

梁平活躍於中港房地產炒賣,記者追查到他與家人名下最少 30多個單位,包括去年以 1.9億元買入的九龍塘約道 8號,與唐英年為鄰,但他與家人一直居於 90年買入的美孚疑似種票單位。他於 09年獲世界傑出華人獎受訪時透露,在港擁有逾千個單位收租。

另一居於美孚 107座中層單位的胡先生(譯音)與另一位家人是今屆新登記選民,他從記者口中得悉選民名冊上,其單位有 4位登記選民,他確認其中一人是上手業主,另一位新登記選民他毫不認識,「有冇搞錯,點解可以咁離譜?」


廣東省茂名市政協梁平,聲稱在港擁有逾千個單位收租,其美孚一單位登記了 13名選民。


黃埔-戶主不認識家中選民

因「懲罰選民論」而形象插水的梁美芬,今屆在黃埔東區勇奪 2236票連任,比上屆暴增 500票。對手民主黨黃碧雲獲 1513票,比上屆黨友陳家偉增加 300票。本報翻查選民名冊發現,該區有 200多個單位有 3個姓氏的登記選民,其中最少 200人為新登記選民。

有 800平方呎單位登記了 9名選民,涉 4個姓氏。黃埔青樺苑一個單位,登記了 4名不同姓氏的選民。該單位住戶劉先生表示,只有他與一名家人是選民,不認識其餘兩人。本報翻查上述單位的土地登記,發現歷屆業主的姓氏,均與該兩名神秘人不符。

耀安-發現蠱惑投票通知書
「屋企無啦啦多張『蠱惑票』,我叫阿珍,神秘人又係叫阿珍!」在馬鞍山耀安邨住了 20多年的李小姐與姊姊同住,家中只有她一人為登記選民,但她竟接獲自己與另一名郭姓陌生人的投票通知書,遂報警求助,「我唔識佢,係咪因為個名有啲似,就種票種落我屋企?好驚地址外洩,俾人用嚟借大耳窿就弊!」

03年,民主黨丁士元在該選區挾「反 23條」之勢勝出,其後兩屆先後敗給民建聯黃戊娣及李世榮。他認為李小姐的疑似種票個案只是冰山一角。因李世榮落區僅兩年時間,竟比其「師傅」黃戊娣還要多 500票,「投票日有好多人嚟問票站點去,住喺度冇可能唔識路。」耀安邨七成單位屬於租置計劃,大部份居民購買單位自住,流轉性低,但選民人數 03年至今卻暴增 3000人,「後生嘅登記做選民,最多幾百至一千人,我都好想知另外兩千人喺邊度嚟。」

寶翠-舊樓內八選民未住過
在西環寶翠選區,爭取連任的民主黨區議員楊浩然以 1935票對 1968票些微敗給隱形左派林懷榮。有民主黨助選人員透露,投票當日在票站外目擊大批操流利福建話人士乘搭旅遊巴士前來投票。根據該區選民名冊,除了寶翠園與學士台,不少選民登記地址是在區內舊樓。其中太白台一幢只有 7戶的舊樓,有 11名登記選民,但有住戶發現除了他本人、其胞弟及一名已搬走的前業主外,其餘 8名選民都未曾在上址居住過。

五區疑似種票情況


1)深水埗 美孚南
政協梁平居住的一個單位登記了 13名選民,涉及 7個姓氏
當選區議員:民建聯黃達東

2)沙田 耀安
有住了 20多年的居民接獲不明人士的投票通知書
當選區議員:民建聯李世榮

3)九龍城 黃埔東
最少 10多個單位報稱有 6至 9名登記選民,涉及 3個姓氏或以上
當選區議員:西九新動力梁美芬

4)中西區 寶翠
一幢舊樓登記了 11名選民,包括住客未聽聞過的 8名神秘人當選區議員:隱形左派林懷榮

5)離島 南丫及蒲台
最少 11人的報住地址只是「蒲台島小屋」、 20多人的住址是度假屋、餐廳或士多
當選區議員:民建聯余麗芬

引用自:揭建制派區選大勝之謎 瘋狂種票  1屋 7姓 13票
http://www1.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11121&sec_id=4104&art_id=15819616

影片:瘋狂種票 揭建制派區選大勝之謎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