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奧巴馬特赦火雞

奧巴馬特赦火雞


奧巴馬特赦火雞

奧巴馬特赦火雞
奧巴馬特赦火雞 乘機轟國會什麼都要管。感恩節前夕,美國總統奧巴馬按照傳統,在白宮赦免兩隻名為“自由”與“和平”的火雞,其間他不忘借機揶揄近期國會兩黨爭持、法令不通的僵局,笑言赦免火雞是他目前少數能繞過國會審議、獨自作出的決定之一。

外電報道,奧巴馬帶同兩名女兒,在白宮後門共同主持年度火雞赦免儀式,兩隻火雞在明尼蘇達州一個農場飼養,由美國火雞協會主席親自挑選,並交予4名高中生照料,火雞的名字則是由當地學生在網站中選出。大難不死的火雞之後將到國父華盛頓的故居公開展覽,退休終老。

兩隻火雞同為19周歲,重45磅,奧巴馬表示,牠們為了迎接赦免的大日子,已接受過噪音與閃光燈疲勞轟炸的特訓。

奧巴馬在儀式上開玩笑說,最近簽署不少無須國會同意的行政命令,赦免火雞也是其中一項。他笑道:“大家都無法繼續等待赦免火雞,否則它們便會與薯仔及餡料等變成桌上佳餚。”

奧巴馬特赦火雞
引用自:奧巴馬特赦火雞 乘機轟國會什麼都要管

奧巴馬特赦火雞 影片
影片:美國總統奧巴馬依照傳統赦免火雞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