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袖珍人 結婚

袖珍人 結婚


袖珍人 結婚

袖珍人 結婚
2009年,本報曾經率先報道《吉林29歲“袖珍才女”來滬征婚》引起廣泛關注。今天,在建國賓館九洲廳,現年31歲、身高1.16米的“袖珍才女”逯家蕊與愛人潘曉鳴步入婚姻殿堂。

作爲矮小人心中的明星,家蕊以自身能力證明了這個社會充滿愛和包容,同時也收獲了屬于自己的愛情和幸福。

今天,逯家蕊也感謝本報最早發布了她的征婚消息,幫助她找到了愛情和幸福。她希望今後的生活能健康、平安,因爲這比什麽都重要。

袖珍夫婦對感情不離不棄
逯家蕊是著名公益網站“生長發育網”的編輯,同時也是全國“矮小人聯誼會”的發起者和推動者,她擔任北京、上海、南京、長春等十余個城市的矮小聯誼會會長。家蕊克服了難以想象的困難取得了學士學位,英語達到專業八級,還熱衷建立幫助其他矮小人群的愛心平台:公益網站、矮小人聯誼會、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微博)紅十字天使計劃、成長天使基金等。在收獲事業的同時,她也收獲了愛情。

逯家蕊的先生潘曉鳴也是一位袖珍人。近期由于意外,潘曉鳴肩膀粉碎性骨折,兩人對感情不離不棄,如期舉行了婚禮。婚禮上,來自蘇浙滬的30多名袖珍人帶著對這對新婚夫婦的祝福來到現場。“我們也希望能像他們一樣幸福,找到可以相伴一生的人!”多名“袖珍姑娘”沈浸在喜悅中。婚禮現場更感人的一幕是,來自全國各地的99名袖珍朋友隔空發來了對新人的祝福視頻。

家蕊說,矮小人聯誼會是一個袖珍人的大家庭,朋友們來自五湖四海,正因爲這裏有這麽多熱心的“家人”,所以可以暢所欲言。誰有困難提出來,大家一起獻計獻策;誰遇到感情糾葛,也能探討,像“知心大姐姐”一樣給出想法和建議。能獲得大家的祝福和認可,是一件更爲幸福的事。如今的家蕊已成長爲一名矮小人心中的明星,更多矮小人從她身上看到了平等參與社會生活的希望和快樂,她也以自身經曆鼓勵更多矮小症兒童及早治療,避免留下遺憾。

婚禮上,從“中國達人秀”比賽中走出來的“袖珍明星”朱潔和秦學仕也來到現場,演唱了一曲《甜蜜蜜》,祝福新人婚姻甜蜜,生活美滿。中國紅十字基金會項目管理部副部長周魁慶代表中國紅基會贈送了禮物,更帶來“成長天使基金”的“愛心天使”佟大爲、關悅夫婦的視頻祝福。

很多家長不知矮小是病
“我最大的遺憾就是,那個年代缺乏矮小症的治療知識,錯過了最佳治療期,導致身高再也不能長了! ”婚禮現場,家蕊說。

根據中國流行病學及人口推算,矮小症患病率達3%以上,中國有800萬矮小症患者,且這個數字正以每年16.7萬人的速度增長。上海市針對7萬名6至18歲兒童和青少年的一項調查發現,青少年患病率爲3.77%,上海近8萬名孩子身高不達標。 8成以上的家長對青少年肥胖及所帶來的疾病比較關注,但對兒童矮小所帶來的危害卻缺乏必要的認識。矮小的孩子很多存在個性、自尊心、自信心和社交能力等心理行爲方面的問題,甚至有一半孩子會發生抑郁症。

著名兒科內分泌專家、瑞金醫院專家王偉教授在婚禮現場不無遺憾地說,很多家長不知道矮小是病,要麽把孩子的身高交給時間,要麽花大量錢給孩子補充營養或使用器械,而這些措施往往耽誤治療。由于傳統醫學限制,不少父母即使進入醫院,也不知道正確的就診科室是兒科內分泌科。還有家長盲目以爲孩子是 “晚發囡”,事實上,身高體重是孩子健康的一面鏡子,家長應引起足夠重視,千萬不要等到孩子發育了,才發覺孩子個子太矮,等想到去看醫生時,往往已經來不及了。更不要被有的孩子是“晚發囡”的老觀念所誤,耽誤糾正孩子生長異常的機會。 4歲是判定兒童矮小的分界線,檢查和治療矮小應前往兒科內分泌科,只要在骨骺閉合前及早治療,矮小兒童是有希望達到正常身高的。兒童矮小症應早發現、早治療,及時幹預才能成就夢想的高度。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項目管理部副部長周魁慶說,紅十字天使計劃——矮小兒童醫療救助項目迄今已救助200多名矮小症患者,幫助矮小患兒實現長高夢想,改善他們的生活狀況。

袖珍人 結婚
引用自:31歲身高1.16米女子結婚

袖珍人 結婚 影片
影片:魯豫有約 《袖珍人》小人演大戲 2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