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種票王梁平

種票王梁平


種票王梁平

種票王梁平
廣東茂名政協委員梁平日前被《蘋果》踢爆其美孚住所「 1屋 7姓 13票」後,舉家搬走,並返茂名鄉間避風頭。警員登門調查亦摸門釘。記者追查發現這名號稱在香港有逾千物業收租的種票王,是香港第一代「劏房大王」,近年轉戰內地,身家數十億。他的女兒則是近日甚多話題的新晉歌手梁佑嘉。

身兼香港茂名市同鄉總會董事的梁平,多年來積極在選舉背後「發功」, 09年接受《文匯報》訪問時,強調自己非常重視香港選舉工作,更明言:「每次選舉都會親自領導鄉親進行投票,以支持愛國愛港人士,在往年的香港立法會選舉中多次召開香港茂名市同鄉總會,協助進行精心的選舉部署。」

涉嫌種票的美孚單位約 1600呎,是梁平於 90年買入。街坊透露,梁平一家四口住上址約 20年,一直視為「發達屋」未有搬走,兒女長大後疑另有住所則少見出入。記者連日到單位拍門均無人應門,但門外點有一支白蠟燭。據知,梁的九十多歲母親十多日前過身。

夫婦「大包細包」返內地
街坊又稱,約 5日前突見梁氏夫婦「大包細包」由單位搬走,似乎「走得好急」,其後再未見到他們返家。另有消息稱,在種票案曝光後,梁平曾一度返內地避風頭,但為處理梁母身後事,常穿梭中港。據知,本周後期家人會在香港為梁老太設靈及出殯。記者昨下午見有便衣探員到梁居住的大廈調查。

梁平於 81年由茂名來港,八十年代中在深水埗收購舊唐樓,再將單位間為板間房出租,賺得第一桶金,成為「劏房大王」,多年前眾多物業被政府收購,梁獲利甚豐,其後更轉戰內地房地產,投資均數以十億元計。

他與太太亦創立緯豐地產,亦是黃金年華等多間公司的董事長,去年中,黃金年華以 1.9億元購入九龍塘約道 8號,與唐英年做鄰居。而梁平最初在深水埗開設的「昇平地產」,已轉手由胞妹經營。

本報以梁平夫婦及其一對子女,以及黃金年華、嘉金等多間公司查冊,發現他們擁有至少 60個單位及地舖,大部份在深水埗,部份單位間有大量劏房,巿值超過 3億,其中美孚的種票屋由黃金年華擁有,女兒凱凝亦是公司董事。梁凱凝數年前在澳洲學成回港,以藝名梁佑嘉進入娛樂圈,被指是「帶錢入行」。

種票王梁平
引用自:政協委員梁平擁一千物業 種票王大起底

種票王梁平 影片
影片:政協委員梁平種票王大起底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