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如何和平分手


如何和平分手

在愛情世界裡,結束永遠比開始困難,難是難在如何從千百個分手方法中,選出讓彼此最好過的一個。

每段關係都是獨一無二的,沒可能一言敝之地告訴你最好的分手方法是什麼,只希望以下建議可以帶給你一個方向。

1.想清楚分手的原因
你已經跟對方好好談過你們之間的問題了嗎?你肯定除了分手之外沒有更好的解決方法?你肯定你不是意氣用事?要分手,就要給自己一個不會後悔的分手理由,話說出口便成事實,不要嘗試借分手來試探對方的愛。

2.給對方心理準備
如果你心裡已經決定好要分手,但你知道對方還沒有這個想法,請先給他/她一點心理準備。例如在提出分手前的一段日子裡,向對方清楚認真地訴說你對這段感情的想法、適當減少約會、減少主動打電話給對方。明知暴風雨將至,還故作平靜,叫人怎麼接受呢?

3.親口說分手
要親自宣告一段感情的結束的確不易。但你越覺得難以啟齒,就表示你越認真看待這段感情,那就更應該好好跟對方解釋你的決定。鼓起勇氣當面說清楚是最好的,不過如果你有預感對方可能會情緒激動或十分憤怒,電話傾談可以減低不快程度。用電郵或短訊說再見是草率和懦弱的行為,聲音永遠都比文字更能傳遞感情。

4.坦誠相對
想好了分手的原因,便要誠實告訴對方。分手與戀愛一樣,都沒有對錯,不要因為分手的原因有愧於心,就讓自己說出美麗的謊言,除非你肯定對方永遠都不會知道真相,否則哪天他/她知道你在離別一刻都撒謊,不是更傷心嗎?

5.不要埋怨對方的不是
聽別人說自己的不足永遠都是不好受的,所以不要只管數算對方的不是,嘗試將焦點放在自己身上,訴說你不滿足的地方就夠了。與其說:「你不夠關心我。」不如說:「我需要更多關心。」能夠曾經一起已經是幸運,何必在分別時令對方徒添傷痛。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