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10種世界末日 - 10種世界末日 2012年是否會來[圖+文]

10種世界末日 - 10種世界末日 2012年是否會來[圖+文]
標籤:10種世界末日, 10種世界末日預言, 10種世界末日瑪雅, 10種世界末日日期, 10種世界末日文明, 10種世界末日人類, 10種世界末日村莊, 10種世界末日地球, 10種世界末日盤點, 10種世界末日英國, 10種世界末日分析, 10種世界末日可能性, 10種世界末日入侵


10種世界末日 - 10種世界末日 2012年是否會來

“2012世界末日”是否會到來?
瑪雅人曾預言在古代瑪雅歷法的結束日期——2012年12月21日,人類文明將告一段落,也就是現在很多人口中的“2012世界末日”。而法國南部一處寧靜的小村莊自從被認定為在2010年世界末日地球上唯一可以幸免于難的地方後,就再也安靜不下來了。那麼,世界末日究竟是否會到來呢?英國《每日電訊報》盤點了目前最為甚囂塵上的十大“末日論”,並分析了它們的可能性。

10種世界末日 - 1 外星人入侵
自從H‧G‧威爾斯于1898年發表了《世界大戰》一書以來,外星人入侵地球一直是小說作品中一個經久不衰的題材。不明飛行物(UFO)目擊數量的增加,以及一些疑似UFO的照片和錄像都被信徒們拿來作為證據,以證明外星人對地球的威脅正在增加。

證據:世界各國政府已經監測UFO活動超過50年時間,不時也有普通人聲稱發現外星人活動跡象或遭到外星人綁架,但這些並不足以證明在未來某個時間我們的地球將被外星人佔領,更不用說是在2012年了。

發生幾率 :1/100


10種世界末日 - 10種世界末日 2012年是否會來

10種世界末日 - 2 小行星撞擊地球
在網際網路上有一個理論非常流行:在21世紀的最初幾年,一顆名為“尼比魯星”的以前未被發現的行星將與地球相撞或擦肩而過,其將毀滅地球文明或者造成巨大的災難。有人甚至認為,尼比魯星是太陽的一顆褐矮星姐妹,並將于今年年底首次現身。

證據:很少。有些人搬出2005年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在太陽係外邊緣發現了第10顆行星作為證據,而且許多人認為它會在2012年從地球附近經過。但可以肯定的是,這第10顆行星不會進入太陽係內部。

發生幾率 :2/100


10種世界末日 - 10種世界末日 2012年是否會來

10種世界末日 - 3 太陽異變
這可能是與瑪雅歷法有聯係的末日論觀點。2012年12月,一個巨大的太陽耀斑、或太陽上氣體的一次爆發將吞噬地球。

證據:我們觀察到的太陽活動的11年周期和瑪雅歷法中的時間周期可能有一些微弱的聯係,不過這種聯係非常勉強。雖然太陽耀斑可能會導致諸如衛星損壞和停電等問題,但耀斑本身不會強大到足以毀滅地球。科學家認為,在遙遠的未來,當太陽的燃料耗盡後,它將會膨脹成紅巨星並吞噬地球。但這不會發生在2012年,甚至50億年之內這種事情都不會發生。

發生幾率:3/100


10種世界末日 - 10種世界末日 2012年是否會來

10種世界末日 - 4 南北磁極對換
有許多“末日論者”相信地球的磁極將會在近期發生對換,進而逆轉地球的自轉方向,並引發一係列災難性事件。

證據: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和法國圖盧茲第三大學的科學家指出,地球曾在8億年前自動調整到平衡狀態。他們對挪威沉積岩中的磁性礦物進行了研究,發現北極在2000萬年間偏移了50多度。其他科學家也發現,兩極地區的季節變化確實會影響到極點的位置。不過,地質學家認為,磁極對換至少還需要100萬年。

發生幾率:1/10


10種世界末日 - 10種世界末日 2012年是否會來

10種世界末日 - 5 超級火山噴發
超級火山噴發後將會有百萬噸的爆炸碎片和有毒氣體進入大氣層中,可能會讓整個地球陷入所謂的“核冬天”,從而進入冰河世紀或摧毀地球上的所有生命。

證據:對于超級火山的關注都集中在位于美國黃石公園內的所謂“超級火山口”。衛星圖像顯示,在過去的幾年中,黃石公園地表下有超過10英裏(約16公裏)的熔岩發生了運動。美國地質調查局最近告訴《自然》雜志說:“它的確是個火山口。 ”

發生幾率:1/10


10種世界末日 - 10種世界末日 2012年是否會來

10種世界末日 - 6 第三次世界大戰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西方盟國就和東方集團在中歐的某些問題上一直處于對峙狀態,而整個世界可能會再次爆發激烈的衝突或戰爭。

雖然武器研發在上世紀70年代和80年代之間一直在持續進行,但是美俄之間的一些武器管制條約降低了核戰爭的可能性。而上世紀90年代蘇聯解體後,這個威脅已經不復存在了。

證據:最近有些人認為朝鮮和韓國之間的衝突有可能會升級為全球性的核戰爭。

發生幾率:1.5/10


10種世界末日 - 10種世界末日 2012年是否會來

10種世界末日 - 7 恐怖主義
2001年發生在美國的“9‧11”事件造成了近3000人遇難,這讓美國政府對基地組織和其他恐怖組織大為忌憚。美國政府認為這些恐怖組織可能會獲取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或生化武器來破壞西方的主要城市。據稱,美國前副總統迪克‧切尼經常被美國市中心升起一團蘑菇雲的想法困擾不已。

證據: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基地組織或其他恐怖分子擁有核武器。不過,現在大家關注的焦點是基地組織或塔利班可能會從有核國家那裏獲得裝備。

發生幾率:2/10


10種世界末日 - 10種世界末日 2012年是否會來

10種世界末日 - 8 石油峰值
很多末日論網站將石油峰值與瑪雅日歷預測的2012世界末日聯係起來。石油需求超過供應速度將會在世界范圍內引發嚴重後果,因為大多數經濟體都是依靠石油驅動的。因此,隨著石油生產達到峰值,社會秩序的瓦解是需要人類嚴肅對待的重大難題。

證據:石油峰值差不多是既成的事實,但還有兩點疑問需要澄清:它什麼時候發生?人類能及時找到替代能源嗎?樂觀的觀察家們認為石油峰值不會在2020年之前發生,但某些石油公司承認,他們過于高估了地下油田的儲量。

發生幾率:4/10


10種世界末日 - 10種世界末日 2012年是否會來

10種世界末日 - 9 蜜蜂大規模死亡
2008年冬季,超過1/3的美國商業蜂房因為遭遇蜂群崩潰失調病而遭到遺棄。這種大批工蜂突然死去只留下蜂王獨守空巢的情況已經席卷了多個歐洲國家。

證據:除了產蜜植物的不復存在,蜜蜂的滅絕將會導致幾種對于人類生活非常關鍵的作物也隨之消失,如大豆、棉花、油菜、包括巴西胡桃和杏仁在內的多種堅果、葡萄、蘋果和向日葵,那麼嚴重的食物短缺、饑荒、暴力和騷亂必將會接踵而至。

發生幾率:7/10


10種世界末日 - 10種世界末日 2012年是否會來

10種世界末日 - 10 環境崩潰
氣候變化或人為的全球變暖已成為當下最時興的話題。在過去的10年中,污染、土壤退化、臭氧層破壞和迫近的冰河世紀都是人類所面臨的生態大災難。

證據: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學家報道稱,過去10年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10年,該結論證明全球變暖是不爭的事實。NASA的戈達德太空研究中心發現,自有記錄的1880年起到現在,全球的平均氣溫上升了約0.8攝氏度。

發生幾率:7/10

10種世界末日 - 2012年是否會來 10種世界末日
引用自:英媒盤點十大“末日論” 2012年是否會來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