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一哥 - 一哥 鄧竟成[圖+影]

一哥 - 一哥 鄧竟成[圖+影]
標籤:一哥, 一哥警隊, 一哥鄧竟成, 一哥退休, 一哥提前, 一哥倒數, 一哥假期, 一哥離任, 一哥警隊, 一哥策略, 一哥抱負, 一哥行動, 一哥作風, 一哥安排, 一哥年齡


一哥 - 一哥 鄧竟成

明年五月底屆五十七歲的警隊「一哥」鄧竟成,以累積假期代替「倒數」,變相「提早退休」於明年一月離任。警方稱,鄧竟成明年達退休之齡,根據一般情況,他於明年退休屬正常安排,並強調警隊有完善的人事管理計畫,確保接班安排能夠暢順進行。

本報昨獨家報道,警隊「一哥」鄧竟成明年五月底屆五十七歲退休之齡,惟他選擇退休前放大假,提早於明年一月離任。有高層警官透露,「一哥」的決定實經過詳細考慮及用心良苦,原因以其職級大可將累積一年的假期作「倒數」,即可提前一年離職,但他現僅提前四個月離任,目的是確保接班安排能暢順進行。

該警官解釋,依照規定,副處長級以上管理層警官,可累積一年
假期代替提早退休,如鄧竟成以此提早退休,即在下月底便可離任。不過,由於前「二哥」任達榮在上月才退休,副處長(管理)曾偉雄平調接替他的職位,曾的空缺則由刑事及保安處長李家超升任補上,至今才一個月,在剛出現人員更替情況下,「一哥」只以部分假期代替,延至明年一月才離開,部署下一代接上,其實用心良苦。


一哥 - 一哥 鄧竟成

另外,每年警隊「一哥」都會作出行動策略和抱負,如果「講完就走」,要接任者去完成,實屬不公,所以鄧竟成提早明年初離任,將警隊行動策略和抱負的主動權交由新處長公布,名正言順之餘,亦顯示出鄧竟成的精心部署,並非只因承受壓力而提早退休。

本地督察協會主席廖潔明稱,做處長所承受壓力很大,現今社會分化,每做一個決定都有一班人不同意,吃力不討好,希望繼任人能夠秉承鄧竟成的作風,重視前铫員工的聲音。

立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劉江華稱,警務處長提早幾個月退休,相信是正常安排;至於令市民人心惶惶的鏹水彈狂徒仍在逃,他希望鄧竟成在退休前和未來新處長,繼續努力將鏹水狂徒拘捕歸案。

警方發言人昨回覆本報表示,警務處處長鄧竟成於二○一一年即屆五十七歲,已到達退休年齡,而根據一般情況,他將於明年退休,這屬正常的安排。鄧竟成自二○○七年一月出任警務處處長以來,一直帶領警隊上下人員,致誠服務香港市民,維持香港治安穩定,成績有目共睹。

發言人強調,警隊有一套十分完善的人事管理計畫,以確保接班的安排能夠暢順進行

一哥 - 榮休 一哥 鄧竟成
引用自:一哥「提前退休」屬正常安排

一哥 - 榮休 一哥 鄧竟成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01224 - 鄧竟成下月 10日榮休 曾偉雄做一哥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