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骨灰位 - 骨灰位 陰宅熱炒[圖+影]

骨灰位 - 骨灰位 陰宅熱炒[圖+影]
標籤:骨灰位, 骨灰位陰宅, 骨灰位限量, 骨灰位觀日, 骨灰位吸引, 骨灰位搶購, 骨灰位排隊, 骨灰位安身, 骨灰位投資, 骨灰位大賺, 骨灰位豐厚, 骨灰位火葬, 骨灰位紀錄, 骨灰位歷史


骨灰位 - 骨灰位 陰宅熱炒

屯門青松觀日前限量推出一批新落成的骨灰位,吸引大批市民排隊搶購,反應熱烈,皆因供奉先人安身之所,原來已變得奇貨可居。社會愈來愈接受火葬,以致每年所需的骨灰位達三萬六千個,但政府供應卻嚴重不足,引發私人骨灰位價格有升無跌,炒賣情況愈來愈熾熱。

投資五千賺四十多萬
《東周刊》調查發現,投資私人骨灰位,回報率較炒賣「陽間物業」更加豐厚,有人花五千元長綫投資,結果大賺四十多萬,更有風水靚位被搶高至破歷史紀錄的一百萬元。

一向寧靜祥和的屯門青松觀,本月一日突然殺氣騰騰,包括大叔師奶、公公婆婆在內的大批人士圍攏門前,不斷痛罵道觀出爾反爾,部分人更硬闖辦事處要求觀方立即交代,要勞動警方到場調停。

「我阿爺阿爸的骨灰都在青松觀供奉,因此想為媽媽預先買定個位,好讓她不用擔心過世後,會被孤零零放到另一地方,沒料到如此困難。」其中一名抗議者張女士表示。

她續說,在八月三十一日知悉青松觀新落成的「寧安樓」,會先將其中一千個骨灰位公開發售,作價五萬至二十萬元不等,較她八年前安放父親骨灰時,七千元便買得龕位,昂貴很多倍,但因擔心今次不買,將來又會加價,遂漏夜趕往排隊,抵埗時已有數百人輪候。

及至翌日,道觀以先到先得方式出售一百四十個龕位後,因見排隊者愈來愈多,為免引起混亂,突宣布改以抽籤方式發售餘下骨灰位,惹來苦候多時的其他排隊者不滿,引發衝突。

近年私人骨灰位價格持續上漲,除了一些孝子賢孫希望將先人骨灰放在同一地方供奉,更大原因是政府提供的公眾骨灰位嚴重不足。


骨灰位 - 骨灰位 陰宅熱炒

輪候「上樓」先人逾萬
食環署資料顯示,本港每年有逾四萬人死亡,其中九成遺體火化,每年所需骨灰位達三萬六千個,但當局的十六萬個骨灰位早已分配清光,正在興建的和合石靈灰閣,最快也要三年後才落成,以致輪候「上樓」的先人累積逾一萬。

原來陰宅不但像樓市般有得炒,且已炒賣了十多年。「唔講你唔知,本港骨灰位的炒賣風氣,其實是九十年代一批台灣人所帶動,當年有台灣資金大手購買落成不久的沙田寶福山靈灰位,賺了一大筆,本地一些小型財團發覺有利可圖,除加入炒作,部分人更與地區人士合資興建私人骨灰龕, 大賺特賺。」殯儀業中介人袁御庫說。

台灣人90年代炒起
芸芸私人骨灰龕中,寶福山是唯一獲政府正式批准、地契上列明作存放骨灰用途,故購買者除可擁有如樓契的合約,更可名正言順像炒樓般買賣。據悉,近月一宗寶福山骨灰位私人成交個案,原「業主」於九四年以五千元購入,最終以四十四萬元售出。

十五年升值八十八倍,令人咋舌,但與全港最貴的骨灰位相比,價格仍有大段距離。一名殯儀業人士表示,陰宅中的超級豪宅區,位於粉嶺流水響的龍山寺,最貴的叫價一百萬元,多名玄學家均指該處為風水寶地。

此外,現時除寶福山的陰宅可明買明賣,青松觀、萬佛寺等組織興建的骨灰位,因當局批出的地契為宗教或慈善用途,故買家不會得到「樓契」,主辦組織為防炒家沾手,規訂購買者必須註明使用者姓名,並不得更改,以杜絕炒風。

骨灰位 - 青松觀 骨灰位 陰宅熱炒
引用自:骨灰位供應嚴重不足 陰宅熱炒 最貴一百萬

骨灰位 - 青松觀 骨灰位 陰宅熱炒 影片
影片:2/09/2009重點新聞:青松觀已停止派發骨灰龕位申請表格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