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霧島火山 - 霧島火山噴發[圖+影]

霧島火山 - 霧島火山噴發[圖+影]
標籤:霧島火山, 霧島火山噴發, 霧島火山持續, 霧島火山影響, 霧島火山危機, 霧島火山管理, 霧島火山情報, 霧島火山災難, 霧島火山強度, 霧島火山岩漿, 霧島火山活動, 霧島火山增大, 霧島火山消息, 霧島火山氣象


霧島火山 - 霧島火山噴發

日本霧島火山持續的噴發,已使日本宮城縣和鹿兒島縣當地居民的生活受到嚴重影響。據日本氣象廳1月31日發布的消息顯示,霧島火山的噴發規模還在不斷擴大,氣象廳還將火山周邊3公里內實施了禁止入山令。


霧島火山 - 霧島火山噴發

據日本共同社1月31日的報道,日本氣象廳31日發布消息稱,霧島火山噴發的強度正在不斷的增大,受岩漿活動的影響,很有可能大聲岩漿流。氣象廳規定,將原定的2公里禁止入山令擴大至3公里,同時,警戒級別仍維持在3級。


霧島火山 - 霧島火山噴發

據悉,宮崎縣小林市、高原町以及鹿兒島縣的霧島市均位於火山周邊3公里內,但是已無居民居住。霧島市內兩家溫泉旅館也已空無一人。宮崎縣政府30日還向高原町500多戶居民、約1100人發出避難要求,截止31日晨,在當地4處避難所內,已有大約610人避難。


霧島火山 - 霧島火山噴發

另外,日本政府31日還在首相官邸的危機管理中心設立了情報聯絡室,應對此次有可能發生的重大災難。


霧島火山 - 霧島火山噴發

據日本氣象廳稱,根據霧島火山新燃岳的衛星照片分析,火山熔岩27日的直徑約為100米,但29日已擴大至500米(火山口直徑約為700米)。如果一旦發生岩漿流,岩漿很有可能流向宮崎縣東側以及鹿兒島縣南側。

霧島火山 - 日本霧島火山噴發
引用自:日本霧島火山噴發範圍擴大(圖)

霧島火山 - 日本霧島火山噴發 影片
影片:Kirishima Vulkans - 霧島火山 - Kirishima Volcano


影片:01 02 2011日本霧島火山再爆發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