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中藥自殺 - 中藥自殺個案[圖+文]

中藥自殺 - 中藥自殺個案[圖+文]
標籤:中藥自殺, 中藥自殺個案, 中藥自殺昏迷, 中藥自殺致命, 中藥自殺內地, 中藥自殺購買, 中藥自殺斑蝥, 中藥自殺吞服, 中藥自殺送院, 中藥自殺劇毒, 中藥自殺無解, 中藥自殺中心, 中藥自殺死亡


中藥自殺 - 中藥自殺個案

香港中毒諮詢中心首次接獲有人利用中藥自殺個案。該中心公布去年本港有4,420宗中毒諮詢個案,當中63.7%與藥物有關,另有40宗死亡個案。該中心更指出,去年有4宗死亡個案與中藥有關,其中兩宗是因服食中藥後呈不良反應,另外兩宗更首次屬自殺個案。

去年一名中年女子,於內地購買一種含劇毒的斑蝥粉,吞服10克後,於送院數小時後死亡。該中心副總監謝萬里表示,斑蝥是一種香港受管制的劇毒中藥,並無解藥,根據《香港常用有毒中藥圖鑑》記載,成人口服0.6克便可中毒,1.5克可致命。

飲紅花油致命
另一宗死亡個案,是一名92歲老婦飲用大半樽紅花油,最終昏迷、腦水腫及多器官衰竭死亡。謝萬里稱,這些個案是中心首次接獲,買中藥材自殺的個案。

兒童誤服化學品
中毒中心於去年接獲的個案中,有981宗屬於意外中毒個案,當中四分一為5歲以下兒童,主要是誤服非藥物物質引致。

其中一名21個月男童,誤服父親背囊中的一樽白電油,只吞服了一口便出現神志不清、嘔吐及呼吸困難,更有吸入性肺炎,需緊急送院,於兒童深切治療部留院4天後出院。
謝萬里稱,工作用的化學物品,比家居清潔劑更危險,故不應用普通飲品水樽盛載,避免兒童誤用。

中藥自殺 - 首接中藥自殺個案
引用自:中毒中心收4420宗諮詢 首接服食中藥自殺個案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