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環珠江口 - 環珠江口一國兩制[圖+文]

環珠江口 - 環珠江口一國兩制[圖+文]
標籤:環珠江口, 環珠江口兩制, 環珠江口建設, 環珠江口重點, 環珠江口行動, 環珠江口計劃, 環珠江口研究, 環珠江口提供, 環珠江口溝通, 環珠江口平台, 環珠江口原則


環珠江口 - 環珠江口一國兩制

規劃署發言人表示,粵、港、澳三地共同研究發展「環珠江口宜居灣區建設重點行動計劃」,並不違反「一國兩制」原則。

規劃署發言人表示,「環珠江口宜居灣區建設重點行動計劃」研究是一項概念性的研究,為粵、港、澳三地提供規劃溝通平台,共同在「宜居」目標下進行定期探討及交流實踐經驗。


環珠江口 - 環珠江口一國兩制

就有意見指三地共同研究發展「宜居」灣區是違反基本法維持「一國兩制」的原則,發言人強調,在「一國兩制」原則下,粵、港、澳三地在行政上互不隸屬,政治經濟體制不同,社會情況亦有所分別。因此,研究所提出的建議,是以原則性和方向性為主,供三方制定各自的政策及措施時作參考。在考慮有關建議時,三方須根據各自情況決定建議的可行性和適當的落實措施。

規劃署表示,會繼續聆聽公眾的意見,並會認真考慮所有意見,以進一步完善研究的建議。


環珠江口 - 環珠江口一國兩制

「灣區研究」是香港、廣東及澳門三方政府於2009年完成的《大珠江三角洲城鎮群協調發展規劃研究》的其中一項跟進工作。研究於2010年4月開展,目的是制定以「宜居」為目標的規劃概念,建設「環珠江口灣區」成為大珠三角內一個既有優質生活、又有利經濟發展的核心地區。

立法會議員何秀蘭(相關)曾去信規劃署署長梁焯輝,要求署方交代沒有將《環珠江口宜居灣區建設重點行動計劃》研究知會立法會的原因,以及要求署方將諮詢期延長。

她指出,署方連日來都沒有解釋沒知會立法會,以及不按照香港既有諮詢程序的原因。

對於規劃署副署長凌嘉勤今早向傳媒稱,今次研究只涉及概念和策略,何秀蘭則反駁,西九龍文化區初期的諮詢亦只談初步概念,但同樣須有足夠時間聽取民意。

環珠江口 - 一國兩制環珠江口
引用自:規劃署指研究不違一國兩制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