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孩奴 - 孩奴趨勢[圖+影]

孩奴 - 孩奴趨勢[圖+影]
標籤:孩奴, 孩奴趨勢, 孩奴趨勢, 孩奴原因, 孩奴因素, 孩奴經濟, 孩奴年齡, 孩奴父母, 孩奴研究, 孩奴報告, 孩奴顯示, 孩奴青年, 孩奴明顯, 孩奴壓力, 孩奴上升


孩奴 - 孩奴趨勢

伴隨著育兒成本的不斷上升,時下越來越多的青年父母正淪為「孩奴」。據上海青年研究中心最新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上海青年在育兒方面承受的壓力尤為明顯,近7成青年父母迫於經濟原因表示不願生二胎。


孩奴 - 孩奴趨勢

育兒壓力的逐日增加,致使上海人進一步推遲初婚年齡。數據顯示,近10年來,上海女性的平均初育年齡從26.11歲上升至28.18歲。經濟因素是上海青年「恐育」的首要原因。71.4%的受訪青年表示會因為經濟原因推遲結婚或生育。近七成夫婦認為,如今育兒成本實在太高,即便生二胎政策完全放開,自己也不會考慮再生。


孩奴 - 孩奴趨勢

調查還顯示,「隔代教養」正逐漸成為白領們育兒的一種趨勢。四成以上的年輕夫婦坦言,由於工作繁忙,平日裡就讓祖輩帶孩子,周末自己帶。有三成以上受訪夫婦坦言,自己養育孩子的大部分費用由雙方父母承擔。

孩奴 - 父母成孩奴
引用自:恐成「孩奴」 滬七成父母不生二胎

孩奴 - 父母成孩奴 影片
影片:女兒冇位坐 媽做人肉板凳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