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神曲忐忑 - 神曲忐忑 爆紅[圖+影]

神曲忐忑 - 神曲忐忑 爆紅[圖+影]
標籤:神曲忐忑, 神曲忐忑爆紅, 神曲忐忑獨特, 神曲忐忑歌詞, 神曲忐忑翻唱, 神曲忐忑發表, 神曲忐忑表情, 神曲忐忑動作, 神曲忐忑變化, 神曲忐忑音樂


神曲忐忑 - 神曲忐忑 爆紅 歌唱家龔琳娜

中國近期急速竄起一首另類歌曲「忐忑」。因曲風唱腔「獨特」,又沒歌詞,大陸網友封為「神曲」,連大陸知名流行天后王菲都想翻唱。但練唱一天後,就舉白旗認輸,承認自己實在學不會「忐忑」,「沒找著那忐忑勁兒」。

「忐忑」的主唱者為中國音樂學院畢業、旅德多年的聲樂歌唱家龔琳娜。歌曲一經發表後,最令網友「絕倒」的是歌詞。因為龔琳娜唱出來的,只有「嗯、啊、唉、喲」,和一些無法理解的「哪個嘀、哪個咚」等句子。

演唱時,被網友封為「神曲教母」的龔琳娜,因唱得極為投入,表情豐富,時而瞪大雙眼、時而橫眉怒目、時而開懷大笑,輔以大開大闔的手部動作。因表情變化快速,整首歌充滿喜感。

連王菲看完後,都說「這首歌激起了自己強烈的翻唱慾」。但試唱一天後,卻在部落格上承認失敗,完全沒「忐忑」的感覺。因歌曲在網路上十分火紅,北京電視台都邀約龔琳娜參與明年初的「網路春晚」。


神曲忐忑 - 神曲忐忑 爆紅 歌唱家龔琳娜

對於歌曲急速竄紅,龔琳娜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忐忑」是德國夫婿為她量身定做的歌曲。唱這首歌時,並未刻意處理表情,「音樂到哪,表情就跟著變化」。

學西方聲樂唱法起家的她說,大陸許多演唱家都學起當紅女演唱家彭麗媛(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的妻子)、宋祖英的唱腔,結果形成「千人一聲」的演唱方式。


神曲忐忑 - 神曲忐忑 爆紅 歌唱家龔琳娜

龔琳娜說,她自己就是那個套路出來的人,覺得「已經丟掉自己了」,甚至還認為,過去唱的很多歌自己都不喜歡,卻不得不去唱,以致於唱起來很彆扭。

為尋找音樂的理念,她重新回到中國傳統的唱法。對此,龔琳娜學習少數民族的高腔唱法、也到福建學歌仔戲,更踹磨了京劇的老旦唱法。「忐忑」這首歌,就是融入了這些唱法的精髓。

龔琳娜說,她和夫婿致力發展、創新中國的新藝術歌曲。他們希望把中國傳統的東西融合在一起。因為大陸觀眾已不會只看重歌手美麗的外表,他們需要更多的滿足和更細膩的表達。

神曲忐忑 - 神曲忐忑 爆紅
引用自:嗯、啊、唉、喲…「忐忑」爆紅

神曲忐忑 - 神曲忐忑 爆紅 影片
影片:龔琳娜 忐忑 神曲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