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他媽的奇蹟

他媽的奇蹟


他媽的奇蹟

他媽的奇蹟
溫州動車相撞事故,至今造成 40人死亡。

雖然中宣部已嚴禁內地傳媒再報道和評論溫州動車事故,但廣州《南方都市報》在昨日的評論版內,仍刊登了多篇評論文章,其中一篇題為「他媽的『奇迹』!!!」的整版評論,對溫州列車事故的處理手法提出批評,但《南方評論周刊》的網上版很快就被刪除。

《他媽的『奇迹』!!!》一文主要引用了王建勳、蘇小和、易憲容等知名人士的微博觀點,以追問事故處理為何如此草率,及提出必須打破鐵道部的壟斷的觀點。

有網友留言,「雖然有《蘋果日報》的『他媽的』珠玉在前,但在萱萱(指中宣部)下令之後,南都還能喊出這麼一嗓子,證明南方仍有報人的血性。」


他媽的奇蹟

《南方都市報》在「網議」評論版以「他媽的『奇迹』」聲討鐵道部。


他媽的奇蹟

遼寧隊昨日無視禁令,在球場自發拉橫額哀悼。

《新京報》另類手法跟進
此外,北京的《新京報》亦以另類手法凸顯今次事故的處理失當。該報昨以大篇幅報道 2005年 4月,於日本尼崎市發生的鐵路出軌事故,該次慘劇導致 106人死亡, 562人受傷。日本政府當時搜救了 3天 3夜,負責的鐵道公司高層其後受法律制裁,問責行動至今仍在繼續。

中央電視台則發放鐵道部副部長陸東福的專訪,他再次否認鐵道部有指揮人員說過「停止搜救」,又指外界對鐵道部的質疑,傷害了鐵道部職工及救援人員的感情,但網民則指摘他沒有資格代表職工發言。

他媽的奇蹟
引用自:「他媽的奇蹟」《南都》抗禁令 批處理動車事故草率

他媽的奇蹟 影片
影片:大陸報人的良知不懼打壓!《南都》他媽的奇迹!抗禁令聲討包庇貪腐!


影片:廣州南方都市報《他媽的〝奇迹〞》被刪 求真相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