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滙控裁員

滙控裁員


滙控裁員

滙控裁員
據港媒報導,滙控 (005) 策略日宣佈 3年內節省 25億至 35億美元的「纖體」工程,正式起動,行政總裁歐智華表示,除了已展開 5000個職位削減外,由現在至 2013年內,全球將再有額外約 2.5萬個職位減省,但強調透過自然流失率及職位配置,淨額削減職位將低於 3萬個,增長龍頭亞太區肯定會「繼續投資及增聘人手」。

滙控昨在倫敦開市后發力上沖最多 5.1%,靠近 80元,但及后升幅收窄。其美國預託證券 (ADR) 昨晚 11時報 77元,較港收市 76.95元微升。對於是次股價能否發力向好,歐智華只審慎說,集團已開始落實策略日節流目標,要留待市場決定「我們的估值是否不再一樣」。

全球員工總數達 30萬人的滙控,公佈歷來最大規模職位減省指標,上半年集團成本對收入比率為 57.5%,雖較去年同期 50.9%高,但比首季的 60.9%下跌。財務董事麥恩榮表示,未來重組及相關支出令有關比率出現波動,惟期望透過如回撥等途徑抵銷影響。集團自今年以來,已陸續在拉美、英、法、美及中東削減約 5000個職位,歐智華指主要涉及總部辦事處、地區部門職能重組等結果,但不包括剛宣佈出售紐約分支網絡,以及早前英國滙豐減縮約 700個零售崗位。 2013年前,可能再減省 2.5萬個職位,將透過精簡資訊科技部門、外判及重組集團化地區職能達致,有關預算亦未計入英國銀行業獨立委員會 (ICB) 稍后可能就分隔當地零售業務建議報告所產生的影響。

亞太屬引擎 人手反增
不過,鑑於集團自然流失率平均年率約 10%至 15%,即每年自然減省約 2000個崗位,加上新興市場每年平均增聘約 3000、 4000人,故最終削減職位淨額「肯定少於」 3萬個水平;亞太區「未來 12個月人手編制會較現時為高」,只是職位配置或有變。對於英國及香港兩個核心市場,他說會保持零售銀行業務全方位服務,英國將維持約 1200間分行及 3.5萬人手編制,本港編制則約 1.3萬人。滙豐亞太行政總裁王冬勝補充,亞太區上半年已較去年同期增聘了 5100人,其中 1800人來自本港,在通脹拉動及人才競爭下,他預期區內工資持續上漲。

滙控裁員
引用自:匯控裁員3萬人 亞太反增加

滙控裁員 影片
影片:獅子賺到笑 仲炒 3 萬人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