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外傭居港權

外傭居港權


外傭居港權

外傭居港權
外傭提出司法覆核爭取居港權,社會浮現陣陣反對聲音。昨日有十三對情同親人的家庭僱主與外傭組合,參加首個「全港最醒外傭挑戰賽」,多名僱主公開感謝傭人的照顧,令不少外傭感動落淚。有菲傭表示,縱使已居港十二年,仍無意爭取居港權,只想回鄉敍天倫。

獲「最佳營養廚神獎」的菲傭Mary說,經常到圖書館看書,鑽研食譜,為一對三歲及四歲的小主人炮製健康菜式。縱使來港十二年,與傭主一家感情深厚,但她笑言,無意爭取居港權,「知道很多同鄉都長居香港,但我無興趣」,因為香港物價太貴,她最盼望回國與親友團聚。

不過,有外傭僱主唐小姐表明,「不贊成長期服務的外傭享居港權,恐怕分薄港人原有的福利,以及引發更多社會問題」。有外傭中心代表稱,如果政府最終決定限制外傭續約次數及年期,將增加外傭流動性,預料替公司帶來更多商機。

昨日參加比賽的十三對僱主與外傭組合,須接受四項挑戰,包括考驗外傭湊仔工夫、廚藝及香港通識等,並邀僱主作分享,最後選出「最佳育兒管家獎」、「最錫寶寶天使獎」、「最佳營養廚神獎」,及「最親切僱主大獎」。

外傭居港權
引用自:居港20年外傭 無意爭居權

外傭居港權 影片
影片:網民憂外傭居港成患 街坊當街鬧政棍


影片:外傭居港權新聞


影片:謝偉俊建議政府提請人大釋法 堵塞外傭居港權漏洞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