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大埔廣場 - 粉紅 Tee 大笨賊

大埔廣場 - 粉紅 Tee 大笨賊


大埔廣場 - 粉紅 Tee 大笨賊

大埔廣場 - 粉紅 Tee 大笨賊
拾遺不報本已不該,施詭計偷走人家跌掉的財物更惹來全民緝捕。網上近日流傳一段大埔廣場閉路電視拍得的「順手牽銀包」短片,片段直擊一名男子假扮「執嘢」,乘機偷走一名市民丟在地上的銀包整個過程,惹來網民熱烈討論,有人形容該男子行為將人性陰暗面表露無遺。將短片放上網的店舖負責人稱,公開片段是希望公眾協助捉賊。


大埔廣場 - 粉紅 Tee 大笨賊

該段名為「大埔廣場—粉紅Tee大笨賊」的片段在分享網站熱播,片長約五分鐘,紀錄了「粉紅Tee男」於本月二十二日晚拾遺不報的過程。片段速度經過調快,從畫面顯示的攝錄時間看,短片開始及結束時間為晚上約七時四十四分至七時五十二分半,即真實錄影時間長約八分半鐘。

片段開始時,見到一名中年漢坐在一店舖外的長櫈與人談天,約十秒後,一個銀包從其後褲袋跌落地上,事主未有察覺,熙來攘往的途人亦多未為意。七分鐘後,身穿粉紅色T恤及短褲的男子入鏡,很快地向銀包方向望了望,然後離開了鏡頭,但瞬間折返走到鄰店櫥窗前望櫥窗,又或邊傾電話邊左顧右望。


大埔廣場 - 粉紅 Tee 大笨賊

經數次離開折返後,他在櫥窗前快速地環顧了一下,然後突然將手上類似鎖匙物體掉在事主銀包附近,跪下拾回物件的同時,火速地連銀包一齊檢走然後轉身離開,由入鏡到離開,前後不消分半鐘。片段上周一上網,近日經討論區轉載下,瀏覽人次至昨日急增至超過三千,其行為惹來網民議論紛紛。


大埔廣場 - 粉紅 Tee 大笨賊

上載片段望懲戒貪心人
該片段是由在大埔廣場一間酒莊的負責人王先生上載。王昨日透露,事主為酒莊熟客,當日酒莊正舉行試酒會,事主與其他人在酒莊外品酒談天,其後發現銀包不翼而飛,遍尋無果,由於事主清楚記得買紅酒時銀包仍在手,故認定銀包在談天時遺失,遂要求商場管業處翻查閉路電視。結果事主看到銀包被「粉紅Tee男」檢走,即場報警。

王先生指,上載的片段乃酒莊隔鄰珠寶店閉路電視拍攝,稍後亦會轉交警方,他透露事主銀包內約有一千元現金、信用卡及證件,截至昨午仍無人將銀包交回事主、商場管業處或警方:「我唔覺得佢(粉紅Tee男)驚,事主信用卡同證件已報失,放段片上網係希望懲戒吓佢。」警方發言人稱,本月二十二日晚接到一名四十七歲男子報案,聲稱在大埔被人偷去銀包,案件已列偷竊案,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無人被捕。

中文大學精神科教授李誠稱,見獵心喜是人類正常貪念,從片段描述,犯案者數度折返現場,反映他內心曾經掙扎過,可能出於良知,又或者擔心被人發現,至最後被貪念掩蓋良知,更想出「扮執嘢」作掩飾,以為無人發覺。法律界人士黃國桐稱,拾遺不報等同盜竊,最高刑罰監禁七年。

大埔廣場 - 粉紅 Tee 大笨賊
引用自:笨男偷銀包網上緝捕

大埔廣場 - 粉紅 Tee 大笨賊 影片
影片:大埔廣場 - 粉紅 Tee 大笨賊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