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曾偉雄下台

曾偉雄下台


曾偉雄下台

曾偉雄下台
港大校友的聯署行動已收集逾千個簽署,明天登報譴責校方縱容警方「濫用私刑」。


曾偉雄下台

港大人就校方縱容警方禁錮學生的抗議行動升級。過千名校友參加聯署運動,明天登報譴責校方「殺害自由」;港大人本周五齊集校園,要求徐立之現身面對學生和校友的質詢。被警察推跌的港大學生李成康要求校方公開譴責警方,否則或發起新一波學生運動向校方施壓。 記者:白琳、林俊謙

自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上周四到香港大學以後,校長徐立之雖就學生風波多次道歉和解畫,仍然未能撲熄港大人怒火。 95年港大學生會內務副會長陳慧敏表示,發起聯署行動三天以來,獲逾千名校友響應,八成屬於近年畢業的 80後港大人。聯署信要求校方確保「不再淪為權貴的襯托品」,並指摘警務處處長曾偉雄罔顧法紀,「我們要求曾偉雄下台!」

呼籲公眾提書面質詢
陳慧敏今天向校方申請本周五晚於開心公園或陸佑堂對開空地集會,現公開呼籲校友、學生及公眾人士參加,「我都知徐立之講嘢非常官腔,但係都要回應群眾聲音;如果佢唔嚟,就要承擔後果」。集會完結後,校友將以文字記下事件始末,交給港大校務委員會記錄在案,又呼籲公眾就事件向委員會提出書面質詢,「要將呢件事留喺大學歷史入面,以後大家可以隨時翻查」。目前有校友建議組織遊行,但未有具體計劃。

雖然校方公開表示今次警方推跌學生「不能接受」,但陳慧敏批評徐立之迴避了校友關注的核心問題,例如日後有國家領導人訪校,是否容許校友或學生代表參與保安措施決策,「唔係攬上身就算,要解釋點解不能接受。係咪冇推學生就可以接受?點可以容許封校戒嚴?我哋唔係要嗌交,徐立之要明白,重點係校方將港大自由空間變成權貴俱樂部,係一件好恐怖嘅事」。

要求徐立之面對群眾
校友又不滿校方容許李克強在百周年典禮坐上校監椅,直接損害校譽,「大學係社會良心、光芒,校監凳竟然畀權力代表坐上去」。

被大批警察推跌的港大二年級生李成康表示,事發翌日校方在下午與學生會面,卻於會面一小時前才急召他回校,很多學生未能趕及,「我要搭的士先趕得切,唔會相信校方舉辦到有效嘅全民大會」。他希望透過周五集會,或日後學生自發的集會,讓徐立之真正面對群眾,「學生仲有好多疑問。究竟係學校主動邀請李克強,定係中央由上而下命令要學校專登舉辦典禮?校長一直冇回應政治獻媚嘅問題」。

李成康目前正徵詢法律意見,從民事途經向警方追究非法禁錮,但他坦言問題複雜,未必可行。至於是否罷課,則視乎同學反應,「今次保安經理或者學生發展處主管都係聽命於警方。校方起碼要對警方採取嚴厲態度。唔用法律解決,都會用學生運動去解決」。

曾偉雄下台
引用自:港大千人聯署登報:曾偉雄下台! 責校方「殺害自由」 周五集會

曾偉雄下台 影片
影片:港大千人聯署登報:曾偉雄下台!責校方「殺害自由」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