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港大黑絲帶

港大黑絲帶


港大黑絲帶

港大黑絲帶
香港大學向中央獻媚之舉激發學生校友滿腔怒火。有校友及學生聯手發起「黑絲帶行動」,明早於陸佑堂外派發黑絲帶,讓新生把黑絲帶繫在手腕上,於開學禮向校方徐立之及校方管理層展示不滿和遺憾,校友將於典禮後向徐遞交請願信。徐立之今天在報章刊登聲明,首次公開要求執法人員尊重大學的自主地位。

社民連抗議港警變公安
港大校友將於本周五晚上七時十五分於港大「開心公園」舉行集會。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郭永健集會後與校友步行往西區警署遞交請願信,要求警方公開道歉及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問責下台。港大生李成康今天與校方會面,詳述被警察推跌及禁錮經過。

港大 1,500名校友今天在報章刊登全版聲明譴責校方。徐立之同時於各大報章刊登聲明,以「我們的承諾:大學師生是校園主人;港大是言論自由堡壘」為題,公開致歉,承認典禮安排「有欠完備」,對「不愉快事件」深表遺憾,「執法人員在校園內履行職務,必須尊重大學的自主地位。」

社民連近 20名成員昨晚由灣仔家計會門外遊行至警察總部,抬着貼有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大頭相」的棺材,由沿途高叫「曾偉雄,你是權貴一隻狗」,抗議警察淪為香港公安。最後警方不肯接收棺材,示威者憤而焚燒請願信。社民連主席陶君行不滿警方派出數千警力「護主」,又與港大互相推卸責任。

港大黑絲帶
引用自:港大生黑絲帶行動表不滿

港大黑絲帶 影片
影片:港大繫黑絲帶開學 校委會下周二討論 8.18事件


影片:港大開學:新生黑絲帶表示不滿


影片:港大黑絲帶行動追究警濫權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