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巴士 吐口水

巴士 吐口水


巴士 吐口水

巴士 吐口水
在巴士上瘋狂吐口水的男子,在短短一分鐘的短片內,已吐了四次口水,走廊地板濕了一大片。

隨地吐痰要不得,大庭廣眾吐口水更為惡心。一名青年在巴士車廂不斷吐口水,被乘客拍下過程放上 YouTube,在約一分多鐘的短片中,「口水男」先後四次將口水吐在車廂走廊,當時地板已被大灘口水弄濕,場面令人倒胃。據上載者短片者描述,「口水男」在銅鑼灣上車至元朗下車吐個不停,以車程約 70分鐘粗略估計,「口水男」在這程車吐口水達 280次。有精神科醫生指出,口水過剩或與吸食混有雜質的毒品有關。

據拍攝短片放上網的乘客描述,年約十多廿歲的「口水男」於銅鑼灣登上 968線九巴,從他上車到下車,「口水男」都不斷在車廂吐口水。片段所見,車廂走廊已有大灘口水,坐在巴士上層中間近走廊位置的「口水男」在短短一分鐘內,平均 10數秒便吐一次口水,吐之前更曾經向後瞄,但似乎其他乘客的關注無阻他的缺德行為。拍攝者自言曾要求車長處理,但車長只回應:「去到總站後(清潔)阿姐會處理。」

短片引發不少網民炮轟「口水男」的行為,有人形容是「核突」、「有冇搞錯,有冇公德心㗎」、「係咪精神有問題」,甚至說「簡直難以置信,前所未見,史無前例,前無古人呀」,也有網民質疑口水男目的,「如果要吐口水點解唔吐響入面要吐喺走廊?」

醫生:索 K可致口水過剩
九巴發言人回應指,隨地吐痰為犯法行為,如果車長發現有乘客隨地吐痰,車長會先作勸喻;若對方不合作,車長有權要求乘客離開車廂或報警。根據本港法例,隨地吐痰可罰款 1,500元。

精神科醫生張建良指出,吸食 K仔可能造成口水過剩,部份人難以吞下,甚至被口水「鯁」到,極端的更會流口水,但他說並非所有人索 K也出現上述情況。他又說,部份精神科毒品混合其他藥物等雜質,劑量不當也可能導致口水過剩。他補充,輕性焦慮症甚或嚴重的精神錯亂患者,也可能會不由自主地頻繁重複某個動作。

精神科醫生李誠則認為,不斷吐口水與精神病有關的機會不高。他解釋,妥瑞症候群( Tourette Syndrome)與強迫症相關,患者腦部功能失調,會以眨眼、咳嗽、大叫一聲等,以緩和內在壓力,而強迫症患者則多數怕髒或怕整齊,他認為不斷吐口水有違這類病人的習慣。

巴士 吐口水
引用自:核突男巴士狂吐口水 由銅鑼灣吐到元朗

巴士 吐口水 影片
影片:核突男巴士狂吐口水由銅鑼灣吐到元朗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