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更近更爽更給力 - 更近更爽更給力 宣傳語[圖+文]

更近更爽更給力 - 更近更爽更給力 宣傳語[圖+文]


更近更爽更給力 - 更近更爽更給力 宣傳語

「更近、更爽、更給力!」廣東省佛岡縣徵集旅遊宣傳口號,結果最近揭曉,源於網路的熱詞「給力」入選,網友紛紛稱讚專家及領導與時俱進,但同時又認為3個詞湊在一起有點「黃」,喊出來給人無限遐想。

《南方日報》報導,今年9月,佛岡縣公開徵集旅遊標誌和宣傳口號,獎金分別是2萬元(人民幣,下同)及1萬元。至11月中截止時,佛岡縣旅遊局共收到各地應徵作品上萬件。最終,旅遊局根據專家意見,從中選定「更近、更爽、更給力」這一句。

佛岡縣一位幹部指出:「『給力』給的是什麼力?答案是體力、毅力、決勝力、自信力,這些都是我們透過在佛岡的旅遊休閒活動,想賦予遊客的力量。」而評審專家組則說,「給力」完全切合佛岡以發展休閒度假為主體,努力充當現代都市人健康加油站、心靈充電器的戰略定位。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大讚專家及領導與時俱進。宣傳語的發想者李秋河在得知獲獎後表示,很開心,但也很驚訝。據悉,口號將配合旅遊標誌,於17日在佛岡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暨養生旅遊文化節開幕式正式啟用。


更近更爽更給力 - 更近更爽更給力 宣傳語

然而,部分網友對口號另類解讀,指稱喊出來「讓人無限遐想」。有網友甚至直言:「怎麼有點黃!」

事實上,好的宣傳語對城市發展很重要,但可遇不可求。今年3月,宜春旅遊政務網上一則「一座叫春的城市」的宣傳廣告,成功吸引了大眾目光,卻也引發網友嘲諷。更早前,合肥市推出「兩個胖胖歡迎你」的宣傳口號,不僅被網友批得一文不值,當地民眾也十分反感。

註:「給力」是帶勁、牛、酷、好棒的意思;用作動詞,指「給以力量」、「加油」。今年世界盃期間,許多人邊觀賞比賽邊以「給力」表達情緒,這一詞開始快速流傳。

更近更爽更給力 - 更近更爽更給力 宣傳語
引用自:「更近更爽更給力」 廣東佛岡宣傳語有點黃!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