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先拍照後聚焦[圖+影]

先拍照後聚焦[圖+影]


先拍照後聚焦

先拍照後聚焦
美國矽谷的新創企業Lytro將於今年稍後推出先拍照後聚焦的照相機,可能掀起二百多年來第一次的攝影革命。該技術源自Lytro華裔創辦人伍任(譯音,Ren Ng)在史丹福大學所寫的博士論文,可拍出3D立體照片。

人們經常說拍照是捕捉某個瞬間,但傳統攝影技術並沒有真正捕捉到某個瞬間,而只是捕捉了那個時刻的一個角度、一些光綫、一個焦點,採用Lytro相機拍出的照片則可以讓你如時光穿梭般回到某個瞬間。

新相機只要加以複雜的軟件,同一幀照片可在屏幕上隨意聚焦不同焦點,例如在聚會上的照片,可根據不同參加者定製出不同的照片,讓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主角。

可顯示3D照片
這種相機的原理是可以在瞬間捕捉到整個圖片的整個光場,而不僅僅捕捉到一束光綫。光場是指在每一個方向照來的每束光綫。因此,可以在拍完後重新對照片聚焦,或左右擺動方向,甚至顯示3D照片。除此之外,該相機還有小巧、快速等優點。

Lytro的創新技術令新相機小到足以放在口袋裏,Lytro華裔創辦人伍任在○六年於史丹福大學的博士畢業論文就是這部相機的核心技術--微透鏡陣列,足以代替一百部相機。

Lytro將在今年稍後推出該款新產品,售價未明。由於價格未確定,而且需要複雜的軟件系統配合,對於用戶來說是否需要複雜的操作等都是未知數。故此,業界認為,這項創新技資也可能涉及巨大風險。

先拍照後聚焦
引用自:相機革命 先拍照後聚焦

先拍照後聚焦 影片
影片:「光場相機」先拍照後對焦 再也不怕模糊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