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同志父母在餐廳被歧視[圖+影]

同志父母在餐廳被歧視[圖+影]


同志父母在餐廳被歧視

同志父母在餐廳被歧視
同志父母帶小孩用餐被歧視,德州佬勇於挺身而出!美國電視台在德州一家餐廳做實驗,請演員模擬同志伴侶帶小孩用餐,遇上餐廳服務生惡意歧視、冷嘲熱諷,甚至不予招待,藉此測試一般用餐顧客的反應。沒想到民風保守的德州小鎮上,居民正義感超強,紛紛出言相挺,或與服務生對罵,還有人特意遞上小紙條加油打氣,讓本身也是同性戀的演員當場流淚。


同志父母在餐廳被歧視

該影片原始檔案在5月20日上傳至今,有超過90萬人次點閱,22日熱心網友加上中文版字幕重新上傳,讓不諳英文的民眾也能輕易觀賞。影片中請兩位中年女性扮演同性戀夫妻檔,其中穿綠色上衣者本身就是女同性戀,還有一男一女兩位小孩飾演兒女,加上安排好的惡劣紅衣女服務生,就在德州小鎮(City Of FARMERS BRANCH)的「NORMA'S Cafe」餐廳中開始上演實境秀。

影片一開始,紅衣服務生以平靜的口吻,在幫忙點餐時說出「你們是同性戀,還有小孩子?」「小孩沒有父親不會很奇怪嗎?」「人們看著你們不會感覺不舒服嗎?」「這對小孩子應該不好吧?」等等挑釁用詞,同性戀伴侶則耐心解釋。終於在服務生問出「你們不想要父親嗎?」時,一旁的男顧客看不下去,起身把服務生拉到一旁,替那家人仗義執言。

但服務生不為所動,甚至準備請同性戀家庭離開餐廳,不予服務,一旁用餐的其他女性也挺身而出,把服務生臭罵了一頓。同樣的情況被安排不斷上演,其中有位雙耳戴耳環的黑衣男子唐納文選擇不指責,但到餐廳外寫了一張鼓勵字條,回餐廳遞給綠上衣女子,其中寫著「我們可以不記得敵人的大放厥詞,卻忘不了自己人的沉默不語」感人的字句繚繞人心,讓身為同性戀的綠衣女當場演不下去,哽咽的前往唐納文餐桌給他一個大擁抱,讓錄影差點為之中斷。

該節目在2010年也曾在風氣開放的紐約餐廳做過實驗,結果顯示100人裡,只有不到10人願意挺身而出,大多僅表示「管好自己就可」、「我只是來用餐」;反而在民風保守的德州小鎮裡,53位用餐顧客中,就有24位看不下去出面,甚至痛罵服務生:賤貨!讓大家都對德州佬的強烈正義感非常佩服。

同志父母在餐廳被歧視
引用自:同志用餐被歧視 德州佬大罵:賤貨

同志父母在餐廳被歧視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1-10 - 同志出櫃海闊天空父母接納 自殺濫藥風險大減


影片:用愛接納同性戀 勇敢同志櫃父母 (華視新聞雜誌 2011/1/17)


影片:同志父母在餐廳被歧視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