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仿真臉皮[圖+影]

仿真臉皮[圖+影]


仿真臉皮

仿真臉皮
去年有內地男子利用「仿真面具」扮成老翁,經香港偷渡加拿大。這種易容面具原來在東莞等地的網店有售,惟妙惟肖,每個五百元,大受歡迎。居民擔心「仿真臉皮」會成為犯罪工具。當局承認這類面具並非違禁品很難查處。


仿真臉皮

一則《淘寶驚現易容術仿真面具》的微博近日在網上熱傳,還附有完整的面具圖片和真人佩戴圖。面具仿真度極高,還嵌入眉毛、鬍子。有網民覺得很有趣,「化妝晚會可以戴着去嚇人了。」也有網民擔心說,「萬一被壞人用來作惡,比如晚上戴面具侵犯女性,或者戴上後去ATM機上盜取別人財物,真是不敢想像。」


仿真臉皮

記者調查發現,網上類似的「人皮面具」產品不少,在淘寶上通過關鍵字搜索發現,此類物品在網上約有近四百種,東莞網店也有銷售。

這些面具厚度為零點一毫米至四毫米,重量不超過二百五十克,原料為硅膠,臉部有「真人的紋理和膚色」。

最基礎的面具只植入了眉毛,如植入鬍子則需另加五十至一百元。易容面具一般都能使用一年以上,如果搭配上專用的膠水使用將更加逼真,生意好的賣家每月賣出二十個以上。

東莞一家網店店主表示,人皮面具適合娛樂化妝、節日舞會、影視道具等場合使用,除了過敏性皮膚外,適用於各種膚色的人佩戴。他說「這個面具有真人紋理,膚色逼真度九成以上。」

對於網民質疑面具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他則說,在售賣時會特別發出「警告」,稱「本產品請勿用於非法活動,否則後果自負!」

內地律師胡成遠表示,目前尚無明確的法律條文禁止售賣仿真人皮面具,只要進行合理利用,售賣並沒有太大問題。

東莞市工商部門表示,該物品不是違禁物品,工商部門不太好干涉,如果涉及違規廣告宣傳,才會介入調查。

對於人皮面具會否給警方破案帶來困難,公安機關人士表示,人皮面具可能具有一定的干擾性,但是作案會留下痕迹,面部容貌不是斷案的唯一證據,還有很多佐證。

仿真臉皮
引用自:東莞「仿真臉皮」網上熱賣

仿真臉皮 影片
影片:電影特效化妝,人皮面具,3D-makeup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