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面具男孩小湘[圖+影]

面具男孩小湘[圖+影]


面具男孩小湘

面具男孩小湘
我叫湘湘,今年 6歲,大家都叫我「面具娃娃」。每天我要戴 22小時的面具和手套,不能在陽光下暴曬、不能到幼兒園上學……只能躲在家中。媽媽偶爾帶我出去,但路上的叔叔、阿姨,還有那些小朋友們經常對我指指點點。我沒有朋友,只有弟弟和狗狗做伴,還有媽媽和爸爸。

我住在山西汾陽的一條村莊,離你們香港很遠。去年 11月的一天,爸爸外出工作,媽媽到田裏幹活,我和幾個朋友到鄰居的柴房玩火,突然四周的木柴起火,把我圍住,全身馬上着火,很痛、很痛……當我醒來的時候,已在醫院裏。爸爸接到叔叔、阿姨們的通知趕回家救我時,我已燒得面目全非,奄奄一息。他把我抱到醫院,經 40多日的搶救,家裏為我花光所有積蓄,總算保住我的性命。


面具男孩小湘


面具男孩小湘

右眼視力幾乎喪失
搶救我的山西醫科大學附屬太鋼醫院副主任明志國醫生說,我整個臉部全部燒焦,雙手、大腿都有不同程度燒傷,右眼視力幾乎喪失,嘴唇也長在一起。為遮擋傷疤、防止感染,同時幫助植皮恢復,要我每天都戴上用紗布製成、有強彈性的頭套及手套。從那個時候,大家就叫我面具娃娃。


面具男孩小湘

媽媽帶湘湘外出都要沿着陰影走,避免他曬傷。有小朋友對他投以奇異眼光。


面具男孩小湘

無法到幼兒園上學,湘湘只能隔着鐵閘,看着熟悉的校園。

回幼兒園上課被拒


面具男孩小湘

每天,媽媽為我戴上頭套、爸爸則費力地為我戴上手套。同時為防止嘴唇黏在一起,更要套上特別的器具,從外面看我只剩下一對眼及鼻孔,而且不得暴露在陽光下,只能留在家或走在陰影之下。

媽媽說我本來是個聰明的小孩,但我被燒傷後,原來上課的幼兒園不讓我回校學習,只讓我在同學們放學後回幼兒園玩。原來的同學和朋友們一看到我,就走的遠遠的,不再和我一起玩。

花光全家積蓄求醫
我們一家本來生活的很開心,可是現在為治理我的病,爸爸媽媽帶我到處求醫,不但花光儲蓄,更欠下一屁股債。現在爸爸為照顧我,都不敢再出去打工。

醫生稱,我的後續治療要持續至長大成人,還要做很多次手術,估計還需要四、五十萬元(人民幣.下同)。但媽媽說:「不管需要多少錢,我都要帶兒子到最好的醫院治療。等兒子的臉好一點,再讓他回學校念書,學點文化。如果將來有一天,我老得不能動了,或者不在這個世界上了,他仍能自己照顧自己。」現在有媒體報道我的故事後,許多捐款給我們,爸爸、媽媽十分感動,並說「等孩子康復長大了,一定會好好回報社會」。

面具男孩小湘
引用自:全身燒傷 不能暴曬 飽受白眼 「面具娃娃」活在陰影下

面具男孩小湘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6-17 - 全身燒傷 不能暴曬 「面具娃娃」活在陰影下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