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跳水0分

跳水0分


跳水0分

跳水0分
雲南跳水“0分門”被曝光後,引發了全國媒體的關注。昨日,雲南省體育局局長楊寧表示,體育局一定會調查此事,已成立正式的調查小組對事件進行全面調查,會根據最後的調查結果嚴肅處理,給外界一個交代。 此次雲南跳水“0分門”事件主要存在三大疑問:首先是裁判長資格的認定,一名健美操老師,在對跳水規則沒有完全掌握的情況下,能否出任跳水比賽的裁判長?其次,在裁判員隊伍中竟然有一名當地後勤工作人員(紅河州文體局的一名司機),在秩序册中還出現多名參賽隊伍的領隊和教練擔任裁判員的情況,那麼雲南省內的比賽裁判員是如何選派以及任用的?第三,裁判員當天集體打出0分的依據是什麼? 三大疑問均需要相關責任人出面說明。

據成都商報記者了解,目前雲南省體育局相關部門的負責人和責任人已於昨日被全部召回局裡。雲南省體育局局長楊寧透露,已讓分管競技體育的副局長趙建軍成立了調查小組,全面徹查此事。“如果真是我們在賽事的組織上出現問題,我們不會包庇任何人,一定會嚴肅處理,給媒體和社會一個交代。”楊寧說。另外,雲南省體育局人事宣傳處相關工作人員還表示,待事情調查清楚以後,體育局將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調查的相關情況。

當地體育局:嚴懲不貸
一石激起千層浪,在雲南跳水“0分門”事件經本報曝光後,迅速引起了全國各大媒體以及網友們的關注。僅僅兩天的時間,當記者在網絡中搜索“雲南跳水0分門”時,找到的相關結果達到了13800個。大家在關注時間本身的同時也紛紛發表評論,期待相關部門早日給出說法。昨天,記者電話採訪了雲南省體育局局長楊寧。對於此次事件,楊寧承諾一定會調查此事,嚴肅處理,給大家一個交代。

“0分門”事件曝光後,受影響最大的毫無疑問是雲南競技體育的發展。當記者昨日就此事電話採訪了雲南體育局局長楊寧,楊寧並沒有回避,而是當即表態,一定會嚴肅處理此事。“跳水的事情,我已經知道了。”

楊寧表示,當她知道事情後,立即讓分管競技體育的副局長趙建軍成立了調查小組,全面徹查此事。“我們將根據調查的結果,如果真是我們在賽事的組織上出現問題,我們不會包庇任何人,一定會嚴肅處理,給媒體和社會一個交代。”楊寧最後強調說。

跳水0分
引用自:雲南體育局調查跳水0分門 3大疑問待說明

跳水0分 影片
影片:雲南跳水賽陷入"零分門" 當值裁判全為冒充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