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夢想假期

夢想假期


夢想假期

夢想假期
記者昨以顧客身份到夢想假期觀塘分行查詢,職員隨即推介各種旅行團。

前天宣佈結業的旅行社夢想假期,昨天突然重新營業,並解釋只是受深圳舉辦大學生運動會等影響資金周轉。本報記者昨午以顧客身份嘗試報團,分行職員也着記者三天後可再來付款報名。不過,旅遊業議會指旅行社結業後不能隨便自行復業,否則可能違法,旅客也無保障。信成假期則表示,將接收夢想假期本月 17日或以後出發的團友約 800人。


夢想假期

記者昨午到夢想假期觀塘分行查詢報中山團,職員介紹其中一團的行程,並請記者三天後再來付款。其間有已報團的市民前來查詢,蔡先生一行 27人報了本月 28日出發的中山團,每人百多元團費, 10人已全數付款,因聽到旅行社復業,特來查詢,對於或要改跟信成假期出發,「惟有信多佢一次」。

信成假期接收旅行團
信成假期董事總經理侯叔祺昨在記者會表示,前晚收到夢想假期求助,昨日凌晨決定出手協助,接收其 17號及以後出發的旅行團。他稱,夢想假期並非以低成本或削價等不良手法營運,「佢哋其實係有微利嘅」。他又指,夢想假期主要辦廣東省一天或兩天團,全部在信成假期覆蓋範圍,除住宿可能稍調整,有能力承辦所有夢想假期的旅行團。

夢想假期經理張嘉威則否認結業,強調公司無財政問題,只因仍未收到一、兩個月前市民團購的團費收入,又加上近期深圳舉行大運會,旅遊巴供應緊張,合作的內地旅行社又要求短期內付清款項,才致資金一時周轉困難。他指現有約 1,100名團友受影響,當中 800人本周三或以後出發,全部可由信成假期接手,繼續出發,不用加團費,其餘團友則可轉團或退款。

被轟發佈訊息混亂
不過,旅議會總幹事董耀中隨後召開記者會,表示上周五接獲旅客指夢想假期「出唔到團」,他即時向夢想假期負責人查詢,獲回覆一切正常,周六早上突接獲夢想假期信件通知結業,想不到昨天又復業,強調若旅行社繼續「收客」,可能已違規和違法,因須由議會和旅行代理商註冊處審批其財政狀況等,才可重新營業。「唔係你話開就開,關門就關門」,批評旅行社訊息發放混亂,令旅遊業界蒙羞。

董又稱,夢想假期復業後,他多次致電其負責人,但仍未能聯絡上,提醒若有旅客昨天向夢想假期報團,不受旅遊業議會保障,並呼籲報團旅客向議會舉報,若證實夢想假期違規「收客」,將懲處。

旅遊事務署昨晚表示,旅行代理註冊主任剛完成調查,決定暫時吊銷夢想假期的牌照,即時生效,持牌人不可繼續經營旅行社業務,但須作善後安排,並已責成持牌人聯絡旅議會,妥善處理退款或轉團安排。

夢想假期
引用自:夢想假期離奇復業 旅議會警告:或違法

夢想假期 影片
影片:夢想假期離奇復業旅議會警告:或違法


影片:大陸旅遊欠吸引夢想假期倒閉!旅議不受賠!客覺存心行騙!


影片:「夢想假期」停業千人受影響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