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港大獻媚

港大獻媚


港大獻媚

港大獻媚
李克強參觀港交所時,獲贈「 6632」號出市代表背心,特首曾蔭權與港交所主席夏佳理為他即時穿上。

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訪港兩日,所到之處警衞森嚴,今日他將出席港大百周年校慶儀式。校方為防示威者,今日凌晨開始提前「戒嚴」,除全面封鎖舉行儀式的本部大樓,讓警方提早進駐,又限制教職員及學生進入會場範圍,連示威區也未作安排。部份港大舊生批評校方為權貴不惜大搞「閉門校慶」,踐踏大學自由開放精神,感到憤怒,準備今日到場抗議。 記者:莫劍弦、倪清江、林俊謙、陳雪玲、梁德倫、張文傑

特區政府及警方一直將李克強今日出席港大校慶儀式視為高危活動,早部署大量警力,以封殺任何形式的示威抗議活動,港大方面也「全力配合」。港大教務長韋永庚日前向全校教職員和學生發通知,舉行典禮場地的本部大樓今日凌晨開始至今早 11時半全面封鎖,只限有准許證人士進出。


港大獻媚


港大獻媚

避經國殤之柱太古橋
除了對會場實施「戒嚴」外,港大又會於今早 8時 50分至 9時 20分,封鎖車輛出入會場的東閘和西閘出入口,給李克強車隊駛入港大; 10時 25分至 11時 10分再次封路西閘出入口,讓車隊離去。李克強的車隊會刻意避開漆有悼念六四標語「冷血屠城,烈士英魂不朽,誓前豺狼民主星火不滅」的太古橋,也不會到放置了「國殤之柱」的黃克競樓平台。

學生校友今到場抗議
港大發言人表示,由於警方要在本部大樓作安全檢查,所以提早封鎖大樓至儀式完結;其間需返大樓工作的文學院教職員等,可憑准許證出入,但需接受安檢。至於如何安排示威區,讓示威者向李克強表達訴求,港大至昨晚仍指未擬定示威區,只稱會安排示威人士到安全地方表達意見。

有港大學生及校友對港大搞「閉門校慶」極為不滿。曾任港大學生會會長的郭永健和內務副會長的成曉宜表示,早前在 facebook發動校友、學生、職工今日回校抗議,也呼籲市民參與,至昨晚近 60人稱會出席,有校友倡議一同穿着要求平反六四的上衣參加。

郭永健接受訪問時狠批港大邀請李克強作嘉賓,是政治獻媚,有辱港大精神。他認為校方邀請李克強出席港大百周年校慶典禮,其實是對香港大學的侮辱,校方為了歡迎領導人,不惜封鎖校園,除了是神經過敏,更是踐踏大學自由開放精神,作為港大舊生絕對不能接受,不論校方是否安排示威區,他們今日必定會到會場外抗議。

港大獻媚
引用自:凌晨起「戒嚴」限師生進場 港大閉門校慶為迎李克強

港大獻媚 影片
影片:凌晨起「戒嚴」限師生進場 港大閉門校慶為迎李克強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