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戰前戲院

戰前戲院


戰前戲院

戰前戲院
建於八十年前、本港碩果僅存的戰前戲院前長洲戲院面臨拆卸重建命運。這個曾為本地電影《一碌蔗》取景場地的舊址及附近工廠用地將被改建為集餐飲、商店及服務業的住宅發展項目,業主計劃闢設歷史文物徑,連接東灣甚至張保仔洞等,將該幢三級歷史建築物打造為長洲新的旅遊點。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質疑政府評級無助全面保育歷史建築物,促請政府制訂清晰指引。


戰前戲院

僅保留正門售票處
前長洲戲院建於一九三一年,樓高兩層,採中式折衷式建築風格,由石磚及大石砌成,內設逾六百座位,全盛時期經常全院滿座。不過,隨着長洲發展,戲院九十年代結業,之後鮮有維修,變得殘破不堪。原業主一直打算放售物業,終於去年以二千零五十萬元,將前長洲戲院、毗鄰工廠及住宅屋宇的一幅土地,售予展圖有限公司。

展圖有限公司申請重新發展前長洲戲院,將該戲院連同鄰近地皮,發展為附設餐飲、商店及服務行業的住宅發展項目,涉及地盤面積約三千零四十七平方米,業主計劃保留戲院正門外牆及售票處,戲院內部會改建為三層高的樓宇,提供餐飲及商品銷售等服務,同時包括十一幢樓高兩層的住宅,提供十一個單位。業主向城市規劃委員會申請放寬地積比率及樓宇高度,由原限兩層高改為三層。

戰前戲院
引用自:長洲戰前戲院改建商廈

戰前戲院 影片
影片:一碌蔗 (Just One Look) 電影預告片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