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佔領華爾街

佔領華爾街


佔領華爾街

佔領華爾街
“佔領華爾街”:非主流人群的無訴求示威


佔領華爾街

紐約爆發的“佔領華爾街”運動進入第三周,數百名抗議者仍堅持露宿在華爾街附近的公園內,抗議浪潮已開始向美國其他城市蔓延。


佔領華爾街

活動愈演愈烈
在紐約上演的“佔領華爾街”活動眼下有愈演愈烈之勢,開始從紐約蔓延向美國各地。

在馬薩諸塞州的波士頓,人們建立了一個“奪回波士頓”的網站,並向波士頓的銀行家發起抗議,第一天就有千余人聚集在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大廈附近的杜威廣場。

華盛頓地區也出現了“佔領”活動,有幾十人從1日開始就在白宮附近的一個地鐵站搭起帳篷“安營扎寨”,到3日不但沒有離開,還有20多人加入,並打出了“不能讓金錢主導政治”的標語。

在洛杉磯、西雅圖、舊金山、芝加哥、匹茲堡、丹佛、邁阿密等美國許多重要城市,都出現了這樣的“佔領”行動。

並無具體訴求
這場活動發展到現在的規模,的確令人始料未及。輿論認為,這反映出在經濟不景氣、高失業率下人們的迷茫心態。

從這些打著“佔領城市”旗號的抗議者來看,他們主要是表達對于經濟政治現狀的不滿,並沒有具體和明確的訴求。盡管他們聲稱,自己代表美國“99%沉默的大多數”,但事實上,參與者絕大多數是學生、失業者和無政府主義者,並不是美國的主流人群。

在紐約,大部分華爾街的白領對抗議者心態淡然,照樣端著咖啡從他們身邊走過。在芝加哥,一名過路人對抗議者大聲吆喝說:“有空就回去工作!”認為這些抗議者是在浪費自己和他人的時間。紐約市長布隆伯格也強調,抗議者影響到的只是一般華爾街工作人員,並不會給百萬富翁帶來麻煩。

經濟難有起色
目前,美國總統奧巴馬推出了促進就業法案、修改稅收體制法案,希望推動美國經濟和就業的平衡發展。然而,許多人對這些法案的前景並不看好,因為奧巴馬的計劃很難在國會輕易過關。特別是奧巴馬精心設計的向富裕人群增加稅收的計劃,通過的可能更是微乎其微。

因此,奧巴馬的主要目的並非著眼于改善美國經濟,而是挑戰共和黨,借此展示共和黨如何不顧國計民生,好為自己增加連任本錢。許多專家預計,短期內美國經濟難見大的起色,這些政策對于解決這些抗議者的訴求意義不大,更可能的是帶來深深的失望。

佔領華爾街
引用自:“佔領華爾街”無訴求示威 美國人心態迷茫

佔領華爾街 影片
影片:美國佔領華爾街行動 警方拘500人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