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新疆刀郎羊

新疆刀郎羊


新疆刀郎羊

新疆刀郎羊
新疆刀郎羊繼藏獒後,產自新疆南疆地區的刀郎羊也因為樣子趣怪、成長起來體毛會由黑變白,品種極為稀有,近年成了寵物界新星,身價暴漲。純種漂亮的刀郎羊每隻已炒至1400萬元,最便宜也要20多萬元一隻,每配種一次,羊主收費5至10萬。


新疆刀郎羊

這種天價羊被業界稱為「新疆的寵物羊」、「新疆的觀賞羊」,目前全國不足1000隻,據說最先是該地區的刀郎部落所飼養,故名為刀郎羊。天山網報導,當地牧羊人表示,餵羊的飼料除傳統的麥草、玉米和黃豆,還會加上紅棗、核桃和新疆特產巴旦杏,只要五個月就長大。刀郎羊名氣越來越響,連內蒙古也派人取經。「你家有幾隻純種的刀郎羊?」已成牧羊圈中人的流行語。


新疆刀郎羊

新疆刀郎羊報導指出,刀郎羊飼養者劉鳳華飼有19隻刀郎羊,他抱著有人出價300萬想買的「羊爸爸」說,他更喜歡把這種像小牛犢一樣的刀郎羊稱為「觀賞羊」。他表示,刀郎羊的成長過程很有趣,剛生下來的時候都是黑的,長著長著,身子慢慢變白,頭和四肢卻變黑了,像變魔術一樣。他指羊圈裡的一只刀郎羊說,「這隻純種羊目前身價600萬元以上,配種價每次10萬元。」

在新浪網、土豆網等網站上的視頻短片,則讓家住喀什岳普湖縣艾西買鎮的米吉提‧阿不都熱依木的刀郎羊價格攀升到1400萬元。「我的財富有億元了。」米吉提的一隻種羊現在被炒到1000多萬元,是目前價格最高的刀郎羊。

新疆刀郎羊
引用自:刀郎羊紅火 一隻1400萬

新疆刀郎羊 影片
影片:新疆刀郎羊@犀利公主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