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假鹽 - 假鹽銷售集團搗破[圖+影]

假鹽 - 假鹽銷售集團搗破[圖+影]
標籤:假鹽, 假鹽銷售, 假鹽集團, 假鹽搗破, 假鹽生產, 假鹽屋內, 假鹽出租, 假鹽20噸, 假鹽估計, 假鹽市場, 假鹽拘捕


假鹽 - 假鹽銷售集團搗破

坪山1月23日,坪山公安分局在坪山新區開展“平安鵬城11”行動暨“春雷”行動中,成功打掉1個制售假鹽窩點,抓獲2名犯罪嫌疑人,繳獲假鹽成品、原材料共4.2噸、生産假鹽電動機等制假機器一批及運送貨物的人貨小汽車一輛。該假鹽制售點在過去的一個月內共制售假鹽20余噸。

1月23日上午,坪山警方在開展“平安鵬城 11暨百日排查整治”行動中,寶山派出所民警在巡查至坪山沙湖社區新屋村時,發現一棟出租屋一樓的窗戶全用報紙遮住,出屋內傳出機器轟鳴聲,這一反常情況立即引起巡查民警的注意,當民警對該出租屋進行突擊檢查,沖入屋內時,發現出租屋地上全是散裝鹽,一名男子正將不同袋內的鹽拿出業攪拌,另一外男子在裝袋封口,屋內還堆放三四十箱成品鹽。面對突然而至的民警,他們立即停下手中工作,表情極爲緊張。當民警亮明身份後,該兩名男子不得不承認正在用工業鹽制造假的食用鹽。民警隨即將該兩名男子陳某峰,陳某哲帶回派出所審查,並當場扣押制鹽用的FRO-系列多功能封口機、一台及單相串激電動機等機器設備一批以及散鹽材料2500斤、工業鹽材料3300斤、海精鹽成品1320斤、加碘精制鹽成品900斤、海水鹽成品400斤,共計4210公斤。

據嫌疑人陳某峰交代,他是廣東揭東人,初中文化,去年11月來到坪山之後一直沒有工作,在一次偶然的機會,陳某峰在網吧上網聊天時,一個自稱是其老鄉的王某,讓陳某峰幫助他制作、銷售假鹽,並稱利潤豐厚,到時贏利分成。陳某峰抵制不住誘惑,就答應王某,並按王某指引到東莞一出租屋現場學習假鹽制作技術,如何將工業鹽與食用鹽混裝,配料,如何包裝封袋,並帶陳某峰于晚上進行送貨。大約學了一個多星期,王某就叫陳某峰在坪山找一個出租屋,由王某提供生産機器和原料,並借給陳某峰一輛面包車用來送貨,12月18日,陳某峰在坪山沙湖出租屋找好地方,就開始生産銷售假鹽。爲了怕引起周圍鄰居注意,陳某峰就將出租屋窗戶用報紙貼住,並請來老鄉陳某哲幫忙,白天周圍鄰居上班的時候,他們就開動機器生産,晚上趁大家休息,就悄悄開車向外面運送假鹽。據陳某峰交代,他們從12月下旬開始生産,每天大約100 包,主要銷售用箱或者大袋包裝的,每天銷售35箱(40小包/箱)左右,大袋的一個星期30袋左右。到案發前,他們已經銷售了約20噸。每天晚上,其用貨車把當天裝好的假鹽運到龍崗義烏商品市場銷售給旁邊市場的一些小店鋪。但他們萬萬沒有想到,百密一疏,最終還是露出馬腳,被警方一舉端掉。


假鹽 - 假鹽銷售集團搗破

記者向龍崗區鹽務局執法人員了解到,部分生産商爲了謀取暴利,用大量的工業用鹽代替食用鹽售出,這不僅擾亂了市場秩序,長期服用還會給人的健康帶來威脅。鹽務部門已經對生産假鹽流散地進行檢查收繳,防止外流。目前,兩名嫌疑人已經被坪山警方刑事拘留,坪山警方正聯合鹽務部門對此案進一步深挖審查。

假鹽 - 假鹽銷售集團搗破
引用自:一個月制售假鹽20噸 制假人員被刑拘

假鹽 - 假鹽銷售集團搗破 影片
影片:台鹽:中國製食用鹽均工業鹽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