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十大假新聞 2010 - 十大假新聞 2010 金庸連兩次被賜死[圖+影]

十大假新聞 2010 - 十大假新聞 2010 金庸連兩次被賜死[圖+影]
標籤:十大假新聞 2010, 十大假新聞 2010賜死, 十大假新聞 2010金庸, 十大假新聞 2010選出, 十大假新聞 2010影響, 十大假新聞 2010代表, 十大假新聞 2010事件, 十大假新聞 2010微博, 十大假新聞 2010訊息, 十大假新聞 2010連續, 十大假新聞 2010小說


十大假新聞 2010 - 十大假新聞 2010 金庸連兩次被賜死

大陸每年都會發生不少假新聞的事件,近日《新華網》也比照往年選出了2010年最具代表性和影響力的「假新聞」,其中一年連續兩次被「賜死」的武俠小說大師金庸,被認為是2010年最誇張的假新聞。

在去年12月6日微博上傳出金庸因中腦炎合併胼胝體積水於2010年12月6日19點07分,在香港尖沙咀聖瑪利亞醫院去逝的消息。這則訊息傳開後,不但引發成千上萬金庸迷的關注,更有未經查證的大陸媒體即時跟進報導。


十大假新聞 2010 - 十大假新聞 2010 金庸連兩次被賜死

雖然這個訊息隨即遭到香港媒體查證後,發現香港並沒有聖瑪利亞醫院這間醫院外,更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三日前還在大陸看到金庸本人出席活動。而金庸所創辦的《明報》也隨即跳出來澄清,並明確表示這個消息只是個錯誤的謠傳,才結束了這次的風波。

不過早在去年六月,金庸就曾被媒體報導死亡消息,引來香港文學界和金庸好友們的輿論撻伐。而去年一整年來受到媒體「賜死」的,還包括了作家余秋雨、藝人任達華、楊丞琳和張國立的兒子張默等人。而其中楊丞琳因負債跳樓身亡的假新聞中,還附有事故照片讓不少網友信以為真。

不過相較於2009年假新聞第一名「中國海軍逼出跟蹤潛艇」、2008年第一名「剛果巨蟒吞嚥中國維和士兵」和2007年第一名「美國校園敲擊案兇手初步認定為中國留學生」相比,2010年度的金庸「賜死」新聞顯然描述得更加詳細,對於社會道德觀感影響也更加嚴重。

十大假新聞 2010 - 金庸連兩次被賜死 十大假新聞 2010
引用自:2010年大陸十大假新聞 武俠大師金庸兩度遭「賜死」

十大假新聞 2010 - 金庸連兩次被賜死 十大假新聞 2010 影片
影片:十大假新聞 賜死金庸有份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